臨近大選 川普民調反超 轟奧氏健保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美國大選距離最後的投票日只剩7天。川普陣營藉希拉里近期被曝出不利消息,猛擊對手。而希拉里仍然努力描繪川普「不靠譜」的形象。

週二,川普與搭檔彭斯共同在關鍵州賓夕法尼亞舉辦集會,齊轟將在2017年平均漲價25%的「奧巴馬健保」。因為希拉里如果當選,將延續這一健保政策。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一旦我和國會共和黨在11月8號的選舉中獲勝,我們就能立即廢止奧巴馬健保。我會要求國會發起特別會議。這個健保就是場災難。」

川普搭檔彭斯則認為,奧巴馬健保會毀掉美國經濟。

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彭斯:「前總統克林頓都認為,奧氏健保價格會上漲,但保險項目卻會減少,是世界上最瘋狂的事。克林頓一家有時也是說實話的。」

圍繞奧氏健保的爭議,輿論也擺出利弊給選民參考。

CNN的一篇圖表顯示了過去六年來,美國人健保擁有率的變化曲線,表明奧巴馬健保推出後,美國有更多人得到健保,不過無證移民並不在其中。

合眾國際社(UPI)則發表了題為「2017年奧氏健保:更高價錢,更少選擇」的文章。他們引用相關專家的話說,低收入人群可以利用稅收抵免來降低保費。

而在選戰另一邊,希拉里近兩天都在俄亥俄州拉票,這裡也是雙方爭搶激烈的關鍵陣地。希拉里老生常談,繼續挖苦川普「臉皮薄」,不能勝任總統。戰略上出現被動。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川普受點小刺激就會失去冷靜,比如記者問個尖刻的問題,在辯論中面臨考驗,在集會上見到抗議者。想像一下,他會不會因為一點小事把我們拖入戰爭呢?」

週二的民調給川普陣營帶去了好消息。在上週四,希拉里領先川普達6個百分點的ABC新聞與《華盛頓郵報》的聯合民調中,川普取得反超,以46%比45%超出希拉里1個百分點 (ABC/Wash Post TrackingClinton 45, Trump 46, Johnson 3, Stein 2),並在《洛杉磯時報》民調領先對手4個百分點 (LA Times/USC TrackingClinton 43, Trump 47)。其他各項民調,希拉里也沒有佔到優勢。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川普避稅風波再起 希拉里涉辯論作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