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前洩題助希拉里 CNN與名嘴割席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10月31日,CNN宣佈與前名嘴布拉賽爾割席。稍早,維基解密的文件曝光,布拉賽爾通過電子郵件,向希拉里競選總幹事透露CNN主辦的辯論會上,希拉里將被提問的問題。

10月31日(週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布拉賽爾(Donna Brazile)身為媒體名嘴,卻暗地與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的競選陣營聯繫密切,這讓CNN「感到非常不自在」。CNN澄清,在任何一場市民大會或電視辯論前,並沒有向布拉賽爾透露計劃提出的問題、準備的資料以及出席者的名單等資訊。

布拉賽爾是民主黨籍,從今年7月開始擔任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代理主席,而之前,她是CNN的政治評論員之一,每週聯合主持The Situation Room,常常出現在American Morning、New Day、CNN Tonight with Don Lemon等眾多評論、訪談節目中。

法新社報導,維基解密10月31日爆料,在一場CNN主辦的今年大選黨內初選辯論會前,布拉賽爾向希拉里的首席幕僚、競選總幹事波德斯達(John Podesta)發送郵件,透露辯論會內容:「明天,希拉里將面臨的一個問題,來自一名因鉛中毒而發疹子的婦女。」「她的家人也鉛中毒,所以她會問希拉里,如果當選,將如何幫助自來水鉛含量超標的弗林特市居民。」

第二天,在這場於密歇根州弗林特市(Flint)舉行的電視辯論中,希拉里對黨內對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對陣,果真被一名受皮膚問題困擾的婦女提問,但是問題與布拉賽爾透露的不一致。當時,弗林特市正遭受自來水中鉛含量超標的困擾。

此外,在CNN於3月13日主辦的市民大會式辯論的前一天,布拉賽爾透過郵件告訴波德斯達:「我不時會事先得知提問的內容」,她承諾會陸續將自己知道的情況透露給波德斯達。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