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科技投資天才支持川普 稱矽谷脫離現實

【新唐人2016年11月1日訊】十月中旬,矽谷科技企業家和風險投資家彼得·泰爾(Peter Thiel)向外界透露,他給川普競選提供資金;就在大選日8天之前,泰爾在全國新聞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眾多媒體面前,再次表明他對川普的支持。

《紐約時報》報導說,這也是泰爾走上一條成為政治、媒體和技術批評家的不同尋常道路上採取的最新舉措。

泰爾在華盛頓DC的全國新聞俱樂部告訴各界:「我們支持川普,因為我們認為我們國家的領導層已經失敗了。」

泰爾說,共和黨和民主黨的精英幾十年來都在推動泡沫膨脹。「貿易泡沫稱,每個人都是贏家;戰爭泡沫說,勝利近在咫尺,但是這些過於樂觀的說法從來就不對,選民們受夠了對他們撒的謊。」

雖然整個活動都保持低調,但泰爾13分鐘的演講吸引了很多媒體的關注,有100多個記者,其中包括來自矽谷的記者前來報導這一事件。在演講之後,泰爾回答了記者們的問題。

泰爾說,矽谷在過去十年非常成功。泰爾也是第一個給臉書投資的外部投資者,他還與人共同創辦了數據公司Palantir。泰爾認為,技術界的霸權和影響已經失控。

他說:「矽谷的人總想告訴人這麼一個故事,也就是矽谷的個人或者公司的一個具體的成功案例,然後將其與美國總體上的成功和總體上的進步混同起來。」「然後矽谷就相信我們表現不俗,因此我們整個文明就表現不俗。」

泰爾持有的態度與這種樂觀的態度相反,他說:「我認為,真相是個體的成功和總體的失敗。」泰爾認為,矽谷在改善矽谷之外的人的福祉上沒有做太多。

當泰爾被問到他對未來的看法時,他說:「政治是個麻煩事,極具毀滅性。政治很大部分就像(二戰時期)西部前線的戰壕陣地戰一樣——會有大量傷亡,但是任何事情都不會改變。」但他也認為,有些問題只能在政治圈內解決。

泰爾曾經創辦了PayPal,後來PayPal以15億美元的價格被eBay收購。2004年,泰爾看好臉書,並給臉書投出了首筆外部資金。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