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異動 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或任寧波市市長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中共六中全會過後,中共官場出現新一波人事變動。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之子、中共嘉興市委副書記胡海峰將出任寧波市長的消息再次傳出。外界認為,在習近平任期內,胡海峰有可能成為一位政治新星。

現年46歲的胡海峰胡錦濤之子,3月底出任嘉興市市長。目前,在嘉興市官網上,胡海峰仍為市長。唐一軍是寧波市委書記,同時兼任代市長。

8月份,大陸網路消息就曾盛傳「寧波組織部已經宣佈:唐一軍為寧波市委書記,胡海峰出任寧波市長」。但是這一消息,並未得到當局證實。

此前,《星洲日報》曾報導,胡錦濤曾要求兒子胡海峰「淡出商圈,免招麻煩」,棄商從政。

胡海峰原任清華大學清華控股屬下清華同方威視有限公司總裁,後升任控股集團中共黨委書記,2009年7月,這間公司被爆在納米比亞捲入詐騙和行賄,並直指「胡錦濤兒子捲入非洲貪污調查」。

儘管胡海峰早在案發前已離開威視,升任集團領導,但這宗海外貪污案令胡家相當困擾,也堅定了胡海峰脫離商海的決心。

今年3月胡海峰當上嘉興市長後,至7月初,已主持召開了5次市政府常務會議,接連呼應習近平的「依法治國」。

外界注意到,中共「十八大」後,胡錦濤把全部權力交予繼任者習近平後,雙方聯手打擊退而不休的江澤民勢力。

有分析認為,胡海峰極有可能會成為中國政壇下一個政治明星,得到習的提拔重用,也是習向胡錦濤表達的一種政治同盟之誼。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