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法院暴力侵害 陸四律師聯合聲明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訊】中國大陸四位律師吳良述、李靜、趙和緒和董前勇,日前就自身遭遇法院不法暴力侵害發布聯合聲明,呼籲外界關注,並要求法院處分責任人,給受害律師一個交代。

今年6月3號,廣西律師吳良述代理一起民事案件,被廣西南寧市青秀區法院違法拒絕立案,在交涉過程中該院法警搶奪律師手機並拳打腳踢,吳良述全身衣服褲子被扯爛,事件被稱為「撕褲門」。

之後李靜、趙和緒、董前勇三名律師也先後遭到法院法警脫衣檢查、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打耳光等暴行。

10月29號,四名律師聯合發表聲明說,受害律師向法院紀檢、檢察院、司法局、律師協會等單位四處控告、投訴,但均無人理睬。

河北律師李靜:「我們四位律師都是在法院遭到暴力的侵害,我們都認為這不是我們個人的事情,是整個中國律師行業的事情,所以對這件事情,我們認為應該依法維權,法院應當對責任人,予以處分,給我們一個交代。」

河北律師李靜11月1號告訴《新唐人》,今年8月5號,她到河北滄州市運河區法院開庭,並非法關押在一間黑屋裏數小時,最後報警才獲救。

李靜:「別說是做為律師,我們就是做為一個普通的公民,我們的人身權益,也是受到法律保護的。我到公安局、紀委、檢察院、 中級法院去投訴,但是沒有任何的結果。我們這四位律師都是因為沒有一個答覆或者是答覆不滿意,發表的這份聲明。」

針對「撕褲門」事件,10月28號南寧市中院通報:對青秀區人民法院立案庭書記員蘇婧予以行政警告處分,對法警大隊教導員張華雪予以行政記過處分,對院長林中材進行誡勉談話。但吳良述律師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表示,對於這樣不痛不癢的處分無法接受。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