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動美國大選?FBI取得65萬封電郵搜索狀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局長詹姆士·科米28日投下震撼彈,他通知國會,已取得法官准予的搜索狀,將重啟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相關65萬封電子郵件,是否涉及洩密的調查。據透露,此前科米上司曾要求不要把事件公開,以免影響大選;但科米不理警告,自行決定致函國會。



美國司法部調查人員復原韋納筆電中,約65萬封遭刪除的電郵後,發現部分與希拉里之前的案件相關,FBI遂向法官要求查看這批電郵內容的搜索狀。



重啟「電郵門」調查,可能威脅到希拉里的選情,她公開抨擊科米(James B. Comey)的處理手法是「史無前例」及令人「深受困擾」。希拉里也一再強調,這些透過私人信箱收發的電郵,內容並未包括任何國家機密;美國檢察署今年7月也已以不起訴結案。



此舉也反映FBI內部激烈鬥爭,據知情人士透露,FBI探員早在數周前,就在韋納的電腦中發現與希拉里相關的電郵,但遲到最近才通知局長。



據悉,希拉里及共和黨參選人川普 (Donald Trump) 皆呼籲,FBI應該在大選日前公布他們最新調查進度。但要釐清這65萬封電子郵件是否與希拉里在擔任國務卿期間涉及違反國家機密法律,至少需耗時數周,亦即已拖過下周二 (8 日) 的總統大選日。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