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波烏聲明:蘇共勾結納粹德國發動二戰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訊】波蘭和烏克蘭近期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共產黨蘇聯和納粹德國相互勾結,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這一消息引發外界關注。有專家指出,讓中國損失慘重的二戰東部戰場,同樣是共產黨和日本法西斯勾結造成的。

最近,波蘭和烏克蘭議會,針對二次世界大戰歷史通過了一項聯合聲明。聲明說,蘇聯與納粹德國兩個極權政府1939年8月23日簽訂了蘇德互不侵犯條約,導致1939年9月1日納粹德國入侵波蘭,引發二戰。納粹德國和共產黨蘇聯應對二戰爆發承擔責任。

公開資料顯示,1939年8月23日,德國工人黨(NSGWP)和蘇聯共產黨簽訂了瓜分東歐的互不侵犯條約,條約還規定蘇共向德國工人黨提供石油,穀物,錳,橡膠等。 9月1日德軍入侵波蘭,蘇軍也從東面入侵,9月17日兩軍在布列斯特勝利會師。 25日蘇德兩軍舉行聯合閱兵式,標誌兩國對波蘭的瓜分佔領。

在這個所謂互不侵犯條約的保證之下,德軍橫掃歐洲時,蘇軍在11月30日入侵芬蘭,搶奪走了芬蘭11%的國土,1940年6月占領了羅馬尼亞的比薩拉比亞、北布科維亞,還吞併了立陶宛、愛莎尼亞、拉脫維亞三國。

波蘭和烏克蘭發佈的聯合聲明說,蘇聯對這些國家的佔領帶來大規模政治迫害。二戰結束後,中東歐地區陷入了長達半個世紀,被共產黨蘇聯奴役的新時期。

原山東大學史學教授劉因全:「有它的道理,當時蘇聯共產黨是希望德國打完波蘭以後向西打,避免德國向東打,避免德國打蘇聯,所以它和德國法西斯是勾結的。」

不過據《美國之音》報導,俄羅斯一直對不同於官版歷史的說法感到憤怒,宣稱波蘭和烏克蘭的聲明帶有政治目的。俄羅斯國會議員沃達拉茨基引述普京的話警告說,如果修改二戰歷史,那等於是打開潘多拉魔盒。

原山東大學史學教授劉因全認為,蘇共不但要承擔二戰西部戰場的責任,給中國人民帶來嚴重災難的二戰東部戰場,同樣是共產黨勾結日本法西斯的結果。

劉因全:「當時日本國內有兩種聲音,一種聲音打中國,一種聲音打蘇聯,當時蘇聯為了避免日本打蘇聯,要求中國共產黨把日本引到中國來,中國共產黨聽命於蘇聯共產黨。整個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也是盡量避免和日本主力部隊交戰,鼓動日本軍隊打國民黨的軍隊,自己從新發展力量。」

1941年4月13日,蘇共在腹背受敵的情況下,又與日本法西斯簽訂《蘇日中立條約》,搶奪分裂中國領土。該條約蘇聯承認日本控制下的滿州國,日本承認蒙古共和國。

而中共卻對這份《蘇日中立條約》表態支持,稱該條約「不但對外蒙有利,對全中國爭取解放也是有利的。」

旅德著名政治學家仲維光指出,不但共產黨直接或間接發動二戰的觀點是正確的,後來的冷戰也是共產黨發動的。

旅德著名政治學家仲維光:「因為共產黨國家和人類傳統的價值,和當前其他社會確定的價值是敵對的,而共產黨又要解放全人類又要擴張他們的權力,另外一個例子就是朝鮮戰爭,朝鮮戰爭也是共產黨發動的,他們認為打過三八線就可以解放朝鮮。」

據《美國之音》報導,俄羅斯歷史學家彼得羅夫承認,在上個世紀30年代,蘇聯共產黨政權同德國法西斯確實密切合作過,而且斯大林與希特勒的合作非常順利,彼得羅夫說,這兩人的專制獨裁統治手法,對別國土地的侵略和占領行為都非常相似。

仲維光:「大家知道法西斯犯的是反人類罪,是族群滅絕罪,共產黨歷來犯的罪是一樣的,它以階級鬥爭為名屠殺不同階級不同社會層面的人,它以信仰為名屠殺信仰者,它還以一黨專制為名屠殺一切不同意他們這個黨團群夥的人。」

波蘭和烏克蘭議會的聯合聲明,呼籲加強對歷史的公正研究。立陶宛原計劃同波蘭和烏克蘭一起共同發表三國聯合聲明,但剛選出的立陶宛議會在12月才能開會投票表決,因此立陶宛可能在稍後會加入這份聲明。

仲維光表示,目前東歐國家的努力,實際是在為把共產黨推上歷史的審判台而努力。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舒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