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傳「驚人結果」 王岐山將擁獨立武裝?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訊】日前有港媒消息稱,在剛剛結束的中共六中全會上傳出「驚人結果」,當局計劃將原隸屬於檢察院系統的反貪局,劃歸紀委系統。這被認為是北京當局擴權中紀委的又一重大舉措。根據大陸法律,檢察官可以配槍。這樣一來,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等於有了自己的武裝力量,協助習近平反腐「打虎」的力度注定會明顯加強。

港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自從中紀委加強垂直管理後,原檢察院系統旗下的反貪局幾乎處於「無用武之地」的狀態,其職能也明顯與紀委系統重疊。北京當局為了進一步「強化黨內監督」,這次六中全會之後,紀委系統料將擴權,其中一個試點就是把檢察院系統的反貪力量劃歸紀委系統。消息並指,目前北京反貪系統已收到試點劃歸紀委的風聲。

反貪局全稱是反貪污賄賂總局,於1995年11月10日正式成立,隸屬於中共最高檢察院。該機構迄今已運作了27年,但輿論認為,該局長期以來並沒能在中共黨內監督方面發揮太大的實際作用。

有專家認為,如果王岐山收編反貪局,等於是中紀委有了自己的武裝力量。因為根據中共法律,檢察官可以配槍。這樣一來,中紀委系統在查案時,就可以取代依靠公安武警的做法。

但外界認為,無論中紀委如何擴權,在一黨獨裁下的反腐無異於是自欺欺人。

大陸政治異見人士江棋生對《蘋果》指,中紀委收編反貪局,等同把權力左手換右手。無論中紀委如何擴權,那怕像文革時代的「中央文革小組」一手遮天,權力無限,仍然無法根治中共一黨獨裁所導致的貪腐,「天底下沒見過病人自己給自己開刀動手術救命的」。

中共黨史學者、《晚年周恩來》一書的作者高文謙,日前在做客美國之音節目時說,中紀委權力再擴大,也還是體制內反腐的思路,只能治標,治不了本。一黨壟斷權力是中共官場腐敗的制度根源,不從制度上反腐,就如同圍著糞坑打蒼蠅,永遠也打不盡,而且是越打越多,結果是「蒼蠅大如虎,老虎多如蠅」。

此前就有評論認為,江澤民給習近平留下了一個爛攤子。在他浸淫中共最高權力機構、架空胡錦濤的20多年間,以「貪腐治國」籠絡各級官員,特別是在執行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的政策下,導致中共官場腐敗橫行,物慾橫流。中國社會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道德危機、社會危機,和法律危機。

在這種情況下,習、王反腐的最終結果會讓外界發現,中共官場腐敗現象已經積重難返,反腐「打虎」已經無法挽救中共。只有順應天意民心逮捕江澤民、解體中共,甩掉中共治下的各種歷史包袱,才能從根本上引領中華民族擺脫危機。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反腐是隱形政變?習近平即將開始黨政大清洗
相關鏈接: 習近平上台第三天 政治局發表驚人講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