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門有續集 FBI再查希拉里 川普歡迎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距離美國大選最後投票日越來越近,而今年驚奇不斷的總統選戰,再添新的變數。美國聯邦調查局週五決定,對新發現的一批與希拉里電郵門相關的郵件展開調查。美國媒體認為,這對希拉里選情的潛在威脅極大。

週五,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在寫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信中表示,他們發現了新一批與希拉里電郵門相關的郵件,因此決定展開調查,以確認是否含有機密信息。

事發突然,美國國務院和白宮都沒有得到聯邦調查局的事先通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克·托納 (Mark Toner):「我們也在盡力弄清,這些電郵是否跟希拉里任職國務卿時有關,但無論怎樣,我們會配合聯邦調查局調查。」

希拉里選戰主席波德斯塔(John Podesta)隨即發表聲明,呼籲聯邦調查局提供更多信息,並認為在距大選僅剩11天時發生此事,極不尋常。

《紐約時報》披露,聯邦調查局是從希拉里親信胡瑪·阿貝丁(Huma Abedin),和其丈夫、紐約前國會議員安東尼·维纳(Anthony D. Weiner)的電子設備中,查出了與希拉里相關的數千封電子郵件。而维纳正因為與北卡州一名15歲女孩的曖昧短信,受到聯邦調查局盤查。

川普則在週五的選戰活動上,對FBI重啓電郵門調查表示稱讚。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很欽佩,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現在有勇氣去更正他們過去犯下的大錯。今早的這個新聞,要比水門事件還大。」

今年7月5號,聯邦調查局結束了先前的電郵門調查,對希拉里做出了不起訴裁定。

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儘管我們沒找到明顯證據證明,希拉里和她同事處理機密信息有違法律,但有證據顯示,他們在處理機密敏感信息時極為粗心。」

CNN分析,FBI重啓調查、「維基解密」持續起底希拉里選戰內幕,奧巴馬健保面臨漲價等事件,對川普選情非常有利,但還不夠,川普必須拿下更多關鍵州才行。

而截至發稿,希拉里尚未就此事發出聲明,她仍在集會上努力炮擊川普。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川普已經落後我們太多了,對吧?」

最新數據顯示,希拉里在ABC新聞的民調中,領先川普5個百分點,而川普則在《洛杉磯時報》民調中超出希拉里2個百分點。

目前,聯邦調查局並沒有就新的電郵門調查給出時間表。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