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港媒:六中全會公報警告中共元老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

港媒:六中全會公報警告中共元老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10月27號正式被稱為「核心」消息,繼續引發媒體議論。

「美國之音」引述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研究中心副主任甘思德(Scott Kennedy)的話說,稱習近平為「核心」,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

他說:「他現在的地位真的是高於其他所有人了。他實質上擁有了一種否決權,雖然官方不這樣講,但是在實際操作中,在決定人事和政策時,習近平在領導高層中擁有否決權。」

香港《東方日報》則研究中共官方的六中全會公報,說「習核心」的確立,表示中共的「十九大」將由習近平主導。

文章分析說,公報中稱「黨內決不允許存在不受紀律約束的特殊組織和特殊黨員」,這句話似乎在向中共元老發出強烈訊息。

「大紀元新聞網」也引述時政評論員石久天的觀點說,不允許存在「特殊組織和特殊黨員」這句話,不僅是在公告全黨,也是將要處理江澤民的先兆。

中共多名省部級高官缺席六中全會

10月27號,中共喉舌央視《新聞聯播》用近30分鐘的時間,報導了剛剛結束的中共六中全會,電視畫面顯示,多名中共省部級高官缺席會議,其中包括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前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以及司法部部長吳愛英等。

王建平被指是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屬下共犯,今年8月,香港媒體曾盛傳王建平在成都寓所被軍事檢察院特警抓捕的消息,據說,他被抓後,舉報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前秘書、現任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的賈廷安。不過,中共官方至今沒有證實王建平被抓捕的消息。

而被中國律師界毫不避諱的稱為法盲的吳愛英,則在今年10月,被民間上百人聯署呼籲罷免司法部部長職務。有報導說,吳愛英2003年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提拔到司法部,2005年即升任部長,掌權至今已超過十年。

印尼巴淡島多個學校師生學煉法輪功

最近幾個月,印度尼西亞巴淡島的法輪功學員,在當地多間學校舉行法輪大法介紹會,介紹法輪功遵循的「真善忍」原則、教授法輪功五套功法,同時也講述中共十七年來在中國大陸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事實真相。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各間學校的校長、副校長、教師,以及數百名學生都踴躍學煉功法,還有許多學生和老師簽名,呼籲制止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