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裔男子調侃暗殺川普 被特工帶走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紐約布魯克林一名亞裔男子因為在酒吧裡說的一句話惹來麻煩,他開玩笑稱自己要暗殺川普,結果被美國警察和特工帶走,被盤問數個小時。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週六下午3:40左右,地點在布魯克林一個名叫Roebling Sporting Club的酒吧裡,另一名顧客聽到了華裔男子格雷戈裡.張(Gregory Chang)的威脅言論後報警。

據報導,張姓男子當時搞笑稱,「我想要暗殺川普」(I』m going to Lee Harvey Oswald Donald Trump)。(註:Lee Harvey Oswald被認為是肯尼迪總統遇刺案的主凶)

警察到達後,把張帶到了布魯克林的警察局,警察和特工部門的人員都盤問了他。幾個小時後,張姓男子被釋放,沒有被控罪。

另據紐約都市生活博客網站gothamist.com報導,在公校擔任歷史教師的張姓男子當時正在酒吧喝酒時和朋友聊天,他開玩笑稱,「如果川普成為了美國總統,我將提早退休,在聯邦監獄裡度過我的退休生活。而且幸運的是,我知道川普大部份時間不是在華盛頓的環城高速上,就是在華盛頓裡」。

他們繼續聊天,但旁邊的人聽到後報了警,不久警察就來到了酒吧,讓他走出酒吧。特工問他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你是否談論了有關唐納德.川普的話題。

警察拿走了他的駕照,隨後他被帶到94區警局進行進一步問話。他開始以為他解釋一下這個笑話,幾分鐘就會被放回,但一直等了3個小時才有人出現。

張告訴Gothamist,當時來了兩個男子,一個是特工,另一個是偵探,他告訴他們那只是一個笑話,但仍被詢問了1個小時。他不斷被詢問是否說過更具威脅性的話。

最後,張被允許離開,但張走之前仍被要求籤了一些文件,允許政府審核他的醫療記錄,以及詢問他的臨床醫生。

但在他離開想要回自己的駕照的時候,帶走他的警察說他們弄丟了。而且他離開的時候,一個該管轄區的警官還警告他要記住這次的教訓。

張最終邁出警局大門時,已經晚上10點了,拿到了一張臨時駕照。到目前為止,張仍然不知道誰報的警,他當時說話很小聲,只有他的朋友及坐在旁邊的人才有可能聽到。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