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環保局為政績堵塞空氣採樣器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近日中共官媒罕見報導,陝西省西安市環保局官員出於政績考慮,利用棉紗堵塞空氣採樣器,造假監測數據。大陸維權人士表示,大陸環境污染嚴重,數據造假是普遍現象。

據《華商報》報導, 今年2月,西安市環保局長安區環境空氣自動監測站的李站長, 私自截留監測站鑰匙,並記下監測站監控電腦密碼,讓工作人員多次潛入長安區監測站,利用棉紗堵塞空氣採樣器,干擾自動監測系統採集數據,使該站自動監測數據多次異常。經調查後,涉案人員已被羈押。

山西維權人士李發旺:「共產黨天天造假,環保局給錢,它們什麼都造假。山西這個地方,唉呀烏煙瘴氣,粉塵到處都是,霧氣騰騰,走個幾十米都看不到人,一出門就咳嗽的受不了。一個採煤,一個呢都是污染廠,污染比較嚴重,像那個焦化廠啊、水泥廠啊。」

中共黨媒新華社26號刊出題為《給空氣採樣器戴「口罩」 蒙蔽的是良心》的文章,將長安分局李站長的行為,歸於良心被蒙蔽。但有網友評論,替中共造假消息、配合欺瞞民眾的黨媒,不配說「良心」這二字。

河南維權人士侯帥:「在大陸造假的太多了,這就說明環境問題很嚴重了嘛,像我們這兒有個城市叫西鄉,那個地方癌症高發,把那個採集器上弄個濾網。像我們這兒空氣很糟糕,水也很糟糕,水煮開之後,裡面都有非常多的沉澱物,官媒肯定要控制一下,這些訊息不讓大家知道。」

報導還說,因為政府部門對環境狀況墊底的官員有處罰要求,為逃避處罰,官員給採樣器堵棉紗,使測出的空氣質量數據有所改善。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