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奮起湖山城老街 千歲同窗憶舊情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臺灣嘉義阿里山奮起湖有一條古色古香、超過百年歷史的老街,而被稱為「南台灣九份」。日前一群高中畢業48年,年齡相加超過千歲的同學,大家相約舊地重遊。

年近70,卻神采奕奕的阿公阿嬤們,48年後,相約重遊奮起湖老街,大家都相當興奮。

遊客林先生:「民國57年畢業的,今年已經48年了,我們舉辦同學會,大家一起聚會,來到這個奮起湖,很難得!」

遊客林太太:「玩得很高興,老同學大家年紀一大把了,LKK了,還可以來這邊爬山,非常、非常的高興。」

遊客黃先生:「這個地方,我們很熟悉、很懷念,因為這邊風景很好,阿里山這個地方,我們都百玩不厭啦!」

全長不到500公尺、超過百年歷史的老街,古色古香,有南台灣九份的稱號。知名的鐵路便當、酸甜好滋味的愛玉子、外皮金黃酥脆的甜甜圈,以及新奇有趣又好吃的「混蛋」,遊客走在老街中,彷彿進入時光隧道。

老街商家:「試吃一下我們奮起湖有名的「混蛋」,皮蛋、茶葉蛋、鹹蛋黃,一個蛋有三個口味,不是在罵人喔!」

遊客張先生:「(混蛋)覺得滿好玩的,也滿好吃的。」

遊客:「特別來這邊吃鐵路便當,(口感怎樣?)口感很好,很有特色。」

業者謝玉娟:「台灣的愛玉,就是我們這個區塊的愛玉,是最棒的,來!Q彈好吃,不會爛爛的,不會那樣脆脆的,這就是我們的特色。」

奮起湖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中繼站,小火車行駛在嘉義和奮起湖之間;這裡還有一座火車庫,陳列著百年歷史的蒸汽火車頭,來阿里山時,可別錯過了這個令人懷舊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侯瑞霞、方雅嫻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