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兩名武警副司令落馬 知情者:震波仍會持續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訊】近日有消息稱,繼原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副司令員牛志忠等人落馬後,中共武警系統又有3人被查,其中包括兩名副司令和一名副政委。周永康當時培植的武警高層幾乎被一鍋端。據知情者稱,當局對武警系統的清洗或許剛剛開始,預計震波仍會持續。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繼原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副司令員牛志忠等人落馬後,武警副司令員戴肅軍中將10月20日被帶走調查,副司令員潘昌傑、副政委姚立功被免職。

報導稱,他們的出事原因或是涉嫌貪腐,或捲入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及原中辦主任令計劃等案,並與早前落馬的王建平有關聯。

10月21日,大陸網站「空軍世界網站」也發佈消息稱,前一天,軍紀委帶走了武警部隊副司令員戴肅軍,另一名副司令員潘昌傑和副政委姚立功被免職。該消息不久就被刪除。

今年61歲的戴肅軍,歷任武警新疆總隊總隊長、武警部隊副參謀長和後勤部長等職,2011年任武警部隊副司令員至今,與已落馬的原武警司令員王建平共事多年。

至於另一名副司令、62歲的潘昌傑,歷任武警部隊司令部訓練部部長、武警黃金指揮部主任、武警副參謀長等職,2010年升任武警部隊副司令員。

今年九月,潘昌傑被網民舉報在去北戴河的高鐵上霸佔普通乘客的頭等車廂座位玩牌,不僅仗勢欺人,還違反中央反對公款高消費的規定,曾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

對於副政委姚立功被免職,有消息稱他或捲入曾任中辦主任的原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案。姚立功是山西人,一位接近武警高層的北京消息人士日前對星島日報說,「令計劃出事後,就傳姚立功會有問題,有人稱姚立功是令計劃主導的『山西會』的副秘書長。」

該消息人士透露,潘昌傑、姚立功被免職後,「也許對他們的處理就此了結,不再追究,也許對他們的深入調查才剛剛開始。」

該消息人士還稱,原司令員王建平、副司令員牛志忠、副政委於建偉等人,已先後被「雙規」或免職,並預計「震波仍會持續」。

上述落馬的武警高官都是周永康在位時,被提拔起來的武警官員。武警部隊被稱為中共維穩的「刀把子」,特別在周永康把控政法委時期,脅持武警部隊架空胡、溫政權,一度被稱為「第二權力中央」。

據傳2012年3月19日,周永康企圖發動政變被38軍制服,當時其調動的正是北京的武警部隊。外界稱之為「3.19」政變,這次政變被認為是「四人幫」以來最驚心動魄的「宮廷政變」。

周的政變陰謀被挫敗後,北京當局隨即決定收回周永康對中央政法委及武警部隊的指揮權。習近平上臺後,開始了對武警系統的大規模清洗。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