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ATK公司飛船為國際空間站送來新給養

【新唐人2016年10月23日訊】星期日(10月23日),軌道ATK公司(Orbital ATK)的天鵝座號無人駕駛飛船飛抵國際空間站,為在距地255英里的太空軌道上工作的宇航員們帶來了5,290磅的食物、用品、設備等寄養和科學實驗裝置。

天鵝座號飛船是在6天前(10月17日)從弗吉尼亞州瓦洛普斯島上的由一枚安塔里斯火箭(Antares)成功發射升空的。

安塔里斯火箭在2014年10月28日的上一次發射以災難結束,原因是所用翻新的舊火箭發動機出現故障。事故發生後,軌道ATK公司前身的軌道科學公司加快了更換電機的計劃。

在修整期間,軌道科學公司購買了兩次阿特拉斯火箭(Atlas)的發射以完成天鵝座號飛船的運載任務。

同時為美國宇航局(NASA)執行國際空間站補給任務的還有馬斯克領導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不過,今年9月1日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在一次發射中也發生事故,並損失了以色列一個價值兩億美元的通信衛星,其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暫停了發射任務。

據美國宇航局表示,目前他們已經把更多的補給運載任務分配給了天鵝座號飛船。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