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辯論落幕 專家指不影響選情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川普希拉里的最後一次辯論,雙方火力全开,辯論焦點大多都在預估之内。華府專家指出,辯論結果並不會對雙方選情產生決定性的影響,來看華府記者的報導。

美國綺色佳大學政治學教授王維正:「昨天的辯論會並沒有改變整個的選情。這個辯論的話對於兩個候選人的基本盤來講並沒有太大的作用。」

美國東西方研究所副總裁方大為:「沒有什麼出乎意料的,雖然很多美國的評價和分析這個辯論的人士認為,川普先生表示他不一定接受選舉的結果,這個就成為很大很大的新聞,但是我覺得任何一個觀察川普先生很久的人,都會覺得這句話不是很令人吃驚的,他一直說,他對選舉的過程有一些很大的疑問,認為投假票的現象非常普遍。」

10月19日晚的90分鍾辯論,川普表現比以往更冷靜、也更聚焦于自己的政策主張;希拉里繼續以穩健的談吐和明确政策思路,主導整場辯論。

從目前民調結果來看,希拉里的領先优勢明顯,但也有評論認為,這些民調机构及媒体大多集中在東西兩岸,而川普的支持者集中在中部和中西部。民調結果難以反映實際選情。

美國東西方研究所副總裁方大為:「哪怕他們總部在西岸或東岸,實際上我覺得他們的科學方式是可靠的,因此他們得出的結果我認為是比較可靠的。」

美國綺色佳大學政治學教授王維正:「美國的總統選舉並不是直接選舉而是間接選舉,哪一位候選人能夠拿到所謂的選舉人票的話就當選了。那我們從這個角度來看的話,希拉里克林頓她能夠拿到270張票的路徑比較多而且機率比較大。過去的話也有幾次民調領先的候選人最後輸掉。我覺得民調參考一下就好。」

目前民調顯示,希拉里的支持率在多個關鍵州都高于川普。在11月8號大選投票前,川普要想翻盤,只剩下最後兩周多的時間了。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