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虎」萬慶良被指「衣冠禽獸」 吉林首虎談酒桌上的愛好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中共官媒近日播出中紀委的反腐專題節目引發外界關注。在第2集中,有「華南虎」之稱的前廣東省常委、前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以及吉林「首虎」前副省長谷春立等貪官現身說法。萬慶良被指生活糜爛,共用情婦﹔吉林省前副省長谷春立則在電視上說,走到今天這個地步,是他沒有想到的。但仍然為他的腐敗行為找冠冕堂皇的理由,並談起了他在酒桌上的愛好。

「衣冠禽獸」萬慶良

在習當局反腐「打虎」的高壓態勢下,節目中的萬慶良仍然出入高檔消費場所達到70次左右,大多都是在白雲山的會所餐廳。

萬慶良指自己在來往過程當中,慢慢放鬆了警惕,喪失了警戒線。「在白雲山那個地方,有時吃完飯就聊天,有時候有打下牌就這樣,嘻嘻哈哈熱熱鬧鬧。」

負責的中紀委人員指出,服務人員對萬慶良都很反感,都是怨聲載道。

在電視上「現身說法」的萬慶良,其生活糜爛程度並未完全曝光。據報導,萬慶良曾與擔任揭陽市長的陳弘平共用情婦,他們的公共情婦許小婉甚至為他們各生一子。

北京律師周澤指,這種事情「聽起來像天方夜譚,但卻是時下中共官場的真實寫照。如此毫無廉恥的流氓官員,讓百姓明白甚麼叫做衣冠禽獸」!

萬慶良涉嫌受賄1.1億元(人民幣),日前被南寧市中級法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當局說萬慶良被抓後「有重大立功表現」,外界猜測可能是供出了江派大「老虎」曾慶紅。

谷春立「悔不當初」

吉林省前副省長谷春立2015年8月1日落馬,他也是中共十八大後吉林省落馬的首個省部級官員。在中紀委的反腐節目中,谷說,「走到今天是我沒有想到的,走到今天我也非常痛悔。」

被指十八大之後仍然不收斂、不收手的谷春立,半年時間內多次接受公款宴請,出入私人會所大吃大喝,半年內就達30、40次之多。

中紀委的反腐專題節目中,谷春立仍然為他的腐敗行為找冠冕堂皇的理由,並談起了他在酒桌上的愛好,已經成了習慣。「我也覺得,有時在酒桌上協調點事,能夠增進一些感情相互瞭解,所以協調起來工作比較方便」。

檢察機關在起訴書中稱,谷春立在擔任遼寧瀋陽鐵西區委書記、區長、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鞍山市長、市委書記和吉林省副省長期間,利用職權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為他人謀取不正當的利益,檢察機關指出,應追究谷春立的受賄罪責。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公共情婦奇觀:許小婉六個孩子「沒有爸」 湯燦一人橫掃政變集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