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靖遠:中紀委兩大「絕無僅有」嚴厲警告610

中紀委從今年6月底開始的第十輪巡視,迄今已經全部結束。雖然此輪巡視的對像總共多達32家單位,但在筆者看來,其真正的重點只有一家: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亦即臭名昭著的「610辦公室」。

之所以這麼說,原因其實只有一個:610是專職迫害法輪功的超級法外機構,這個靠「暗黑破壞」方式生存的機構在持續17年的殘酷鎮壓中,犯下了遠超人想像的血腥罪惡,而這個巨大的罪惡,是習近平一上臺即與江澤民殊死搏殺至今的最根本原因所在——正因為習近平沒有迫害法輪功,也不願揹負這樣的血債,才導致了江澤民絞盡腦汁想搞掉他,這是薄周政變的起點,也是令江派崩潰的起點。

所以,對610的巡視,其實就是對整個大陸時局最關鍵節點的觸動,而這個節點,正是江派隱諱最深的死穴。這種隱諱,對610來說,早已成為慣例和常態,這個系統已經習慣了常年不能見光,甚至在巡視組反饋專項巡視情況的官方通報中,這個機構的負責人都不敢亮出姓名。

10月17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 ,根據中共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的相關部署,中央第十四巡視組於10月15日向610辦公室反饋專項巡視情況。

在這份通報中,有很多官場套話,也有很多例行公事的辭令,但引人注目的是,通報中罕見出現了兩次「絕無僅有」的指控。

這份通報一開始就表示,巡視組發現一個最主要問題是,有領導幹部「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不夠強,對有的重大敏感事件預判和應對需進一步加強。」

眾所周知,在江澤民掌權以及垂簾聽政的年代,鎮壓法輪功就是最大的政治,所有部門,所有政策都必須為此讓路。610也因此成為見官大一級的超級權力機構,可以隨意罰款、抄家、抓人、非法拘禁、酷刑乃至殺戮,無人敢管,也無人能管。在這樣的背景下,可以說610就代表著所謂的政治敏銳性,誰對610有半句微詞,誰就有政治問題,就是被整治的對像,哪怕以作風強勢著稱的時任總理朱鎔基都不能例外。

然而極為弔詭的是,幾乎只在一夕之間,「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不強」竟然成為610的第一大罪,而更為嚴重的是,後面緊接的一句是「對有的重大敏感事件預判和應對需進一步加強」。對比一下即可發現,在所有本輪巡視對像的反饋評語中,這種指控是唯一的一次,這意味著甚麼?

610的工作內容只有一個,對法輪功進行鎮壓、再鎮壓。這麼多年來,610為了達成江澤民「三個月消滅法輪功」的批示,壞事做絕,人能幹出來的壞事他們全幹了,人幹不出來的事情他們也幹了,連「活摘器官」這樣人神共憤的事情,甚至比「活摘」更為殘酷的事情,他們全都幹出來了,他們的惡行已經達到了人類有史以來最邪惡的頂峰,為甚麼還會被批敏銳性差、應對不力?

顯然,這裡所指的敏銳性,並非一眾610官員所慣性理解的那樣,是在批他們鎮壓不得力,下手不夠狠。恰恰相反,610欠缺的政治敏銳性,是對當局高層意圖的領會不力,「鑒別」不準,對習近平一再釋放要清算江澤民信號視若無睹——無論他們是真不懂還是裝不懂。

習近平從上臺執政一開始,就提出「依法治國」為其執政之基。這其實已經是對江澤民、對610的當頭一棒,因為江澤民對法輪功的整個迫害政策,全是非法,沒有任何法律依據,而610本身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非法機構。李東生落馬,習王第一次亮出其610職務的時候,這個信號已經很清楚了:610從出現那天起,就注定是不能見光的,一旦見光,就意味著毀滅的到來。習近平所做的,正是在一步步逼著這個機構見光,逼著它解體。他廢除勞教所,實際就是最終解決610的預演。勞教與610一樣曾經橫行大陸,其罪惡罄竹難書,而其與610也有著相同的先天致命之處:非法。

到習近平選擇4.25這個敏感日前夕舉行全國宗教會議的時候,他釋放的信號已經與15年前江澤民舉行的同類會議截然不同。也就是說,隨著習近平一步步將權力收回手中,他全盤否定江澤民的傾向也越來越明顯。這是真正意義上的「重大敏感事件」,因為這些事件都牽涉到習近平施政的基點,牽涉到哪些人將進入中南海,哪些人將到秦城養老﹔哪些部門將被重組,哪些機構將被撤裁——如同正在進行的軍改一樣。

所以,在筆者看來,中巡組這個獨一無二的指控,是對610仍然頑固執行江澤民路線,意圖在事實上捆綁習近平,並對習近平重大政策改變視而不見的嚴厲警告。如果將中巡組接下來的第二個「絕無僅有」結合起來看,個中意味會更清楚。

在610的幾大問題中,「結合工作實際,學習貫徹全面依法治國精神有差距,統籌協調不夠有力。」同樣是所有其他31家單位所沒有的指控。這個指控的意思非常明白,610的實際工作與依法治國不符。換句話說,610的工作沒有依法辦事,更直接點說,610經常在違法工作。這個指控,等於是全面否定了610的工作,而所謂「統籌協調不夠有力」,不過是「各自為政」、大搞「權力割據」的代名詞而已。

如此一來,問題就大了。610政治敏銳性和鑒別力太差,所做的工作還因為違法運作而被全盤否定,這樣的基礎上,610還意圖「權力割據」,另立山頭與中央分庭抗禮——習近平從反腐開始,打擊最重,出手最不留情的就是幫派山頭。610因為封閉隱秘的先天特性,在胡錦濤時代一直都是不受管轄的禁地,也是一個極為龐大的山頭。周永康就是靠著610和政法委迅速坐大成為「第二中央」。習近平上臺後,政法委被降格裁抑,但610因為重大敏感的屬性而一直沒有被觸及。

現在,中巡組的話已經基本挑明瞭當前的態勢,610在政治路線上的重大誤判,與其工作性質的嚴重違法問題,包括610消耗一場中型戰爭的資金黑洞等等,都將成為王岐山下手的突破口。這個態勢,很多體制內高層已經看懂了,這恐怕也是610負責人最近頻繁更換的根本原因:在即將爆裂的火山噴發之前,遠離這個注定要萬劫不復的「死亡位置」已經成為很多人的首選,畢竟,趨利避害是生命的本能。

筆者可以斷言,如果610高層再次誤判習近平的警告(無論有意還是無意),以為繼續加重迫害法輪功是保住官位捷徑,是「應對不力」的答案,他們注定會重蹈令計劃的覆轍:在自以為積累資本的時候被打入秦城深處,用毫無意義的裝瘋來苦挨漫漫長夜。

不信?我們拭目以待。

來源:作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新唐人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