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沒錢掉淚 台大醫生這句話令網友狂按讚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當孕婦的先生塞給他一個皺皺的紅包,醫生說:「在台大不需要這個東西,我賺的錢也比你多。」台大醫生施景中在臉書貼文,描述搶救1名沒收入只領國民年金孕婦的經過。令網友直說感動,貼文至今15個小時,已有24萬人按讀,逾2萬人轉分享。

施景中說,「講這句話不是因為我薪水多而驕傲,我是讓他寬心,我們不是看錢救人」。

施景中在臉書貼文說,「今天拆的炸彈,有點特別。」孕婦上週才轉至台大,同仁再轉到我上周四門診。才照了超音波,我們已經知道這是個很兇險的植入性胎盤。

開這種窮兇極惡型的植入性胎盤,如果術中使用人工合成止血基質,短短一隻5ml,便要將近兩萬元,如果合併產生DIC,有時要用更貴的人工合成第七凝血因子,打一次就要15萬。
我問孕婦:「妳有另外的醫療保險嗎?」

孕婦說:「我們沒收入,只領國民年金。」說完就開始掉眼淚。

今天安排幫她開刀。一早幫她再確定胎盤侵襲的位置。照完回病房,病房護理師請我去安慰她。我到病房,先生在旁邊嘆著氣,她則用棉被蒙著頭一直哭,無法與我講一句話。

施景中在貼文說,「我曾經發願要幫這些因生產而大出血的孕婦。沒有錢,我們更應該幫」。

他說,「雖然今天的刀,絕大多數都是做義工,很多都無法跟健保請錢、一定讓醫院賠,但我相信我們親愛的院長還是會支持」。因為,救人真好。

施景中在臉書上貼文至今15個小時,24萬人按讚,逾2萬人轉分享。更引起網友熱烈的反響,網友紛紛留言鼓勵與感恩。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