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台長剛換人 劉云山神舟發射現場醜態被直播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10月17日,兩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北京載人航天工程指揮中心觀看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發射實況。有網友發現,在央視直播的畫面中,出現了劉雲山在現場呵欠連連的醜態。

從網友截圖的現場直播照片看,李克強和劉雲山並排而坐。李克強聚精會神的盯著前方的大屏幕﹔而坐在一旁的劉雲山卻連連打呵欠,顯得有點心不在焉。

劉雲山在現場的這一醜態,被央視一號頻道直播。目前這段視頻在網上已找不到蹤跡,但是卻被網友截圖保存。

巧的是,在前些時間剛剛傳出中共廣電總局局長和央視臺長雙雙換人的消息。現任廣電總局副局長兼央視臺長聶辰席將成為廣電行業新的掌舵人﹔現任局長蔡赴朝退休﹔原陝西省委宣傳部長、現中宣部副部長景俊海,將接替聶辰席出任央視臺長。

有評論指出,這次對央視及廣電總局的人事調整,是習近平十九大人事佈局的一部份,意味著對劉雲山掌控的文宣系統開始大調整。

對於此次劉雲山在神舟發射現場醜態被直播,外界也有猜測有可能是技術失誤原因造成,但也說明了央視對劉雲山的輕慢之心,從另一個側面反映出劉雲山目前的困境。

今年3月份的「兩會」上,劉雲山電視出鏡時也是疲態畢現。3月13日在主席臺上聽取「兩高」報告時,同樣被拍到當眾打呵欠的鏡頭。

(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禁聞】杠上劉雲山?成報回擊環球時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