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研討會 州務卿介紹德州攬才計劃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訊】10月14日,駐休斯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織美南地區的台灣留學生代表參加每年一度的研討會,德州州務卿Cascos應邀出席了當天的晚宴,並做專題演講。

這裡是休斯頓的HESS俱樂部,今天晚上,駐休斯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University of St. Thomas聯合舉辦晚宴,邀請德州州務卿Cascos做德州招攬人才政策的演講,有大約來自美國11所大學的70多位學生參加了今天的晚宴。

參加當天活動的包括德州及路易斯安那州11所學校的台灣同學會長和幹部,以及曾經赴台留學的美國學生等。德州州務卿表示希望所有的人把德州當作自己的家。

德州州務卿Carlos H. Cascos:「我就是想讓他們把德州當作自己的家,我相信德州是一個充滿了機遇的地方,不管是什麼背景,從哪裡來,對所有的人都是這樣。」

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表示,年輕人是國家的未來,也是全世界共同的資產,對於在美台灣留學生學成之後的選擇發展,政府都將給予充分的支持。

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我們非常鼓勵學生能夠開拓他們的視野,吸收不同的新知識,那麼如果他們決定在國外發展,我們也鼓勵他們,怎麼樣協助我們的留學生達成他們的夢想,這是我們的政府一直以來致力的一個方向。那麼我們留學生學成以後,希望回到台灣來服務,我們也提供了很多的輔導,也希望能夠讓留學生回到台灣加入經濟以及各方面建設的行列。」

據統計,目前台灣在美國的留學生有2萬多人,大約十分之一在德州。而作為美國經濟發展最迅速的州之一,德州的就業環境和居住條件也吸引更多的人留在這裡。

德州農工台灣同學會會長朱潔庭:「德州真的是一個可以發展的市場,因為在我們來這邊發展之後發現,其實在物價方面或者是人情方面,都還是蠻適合台灣人來這邊居住,所以呢希望大家可以在德州獲得更多的機會。」

據悉,當天早些時候的研討會上,主辦方還邀請警察、律師和人力資源專員等為留學生介紹在美人身安全、求職及簽證等方面的信息。

新唐人記者乾朗、馬海蓮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