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順保官奇葩秘技:僱保姆養烏龜 手抄經文送葬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 日前,中共官媒央視播出了一部有關反腐的專題片,讓幾位已鋃鐺入獄的原中共省部級高官出鏡「現身說法」。其中,原中共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在坦白自己的貪腐細節時,提到他家裏曾專門僱保姆養寵物,其中一只烏龜死後還竟然專門手抄佛教中的經文,拿來與烏龜一起下葬。

從10月17日開始,中共央視開始播出大型專題片《永遠在路上》。讓白恩培、周本順、李春城等因貪腐落馬入獄的貪官在專題片中露面,講述了他們的部份貪腐內幕並表示懺悔。

在這部記錄片中,周本順出鏡供述稱,自己「做夢都沒有想到自己會落到這種結局」。他承認自己手中有了權力後,開始背地裏默許、支持、縱容兒子去跟一些商人老闆進行所謂的「合作、投資」,搞房地產開發。而那些老闆經常會邀請周本順以及和自己項目相關的政府官員去參加一些飯局。周本順來者不拒,他很清楚對方的目的。

周本順對辦案人員說:「我出個面幫他站個臺,一起吃飯,我甚麼話也沒有說,別人就知道這個人上面有人,這個事都會辦得通。」

周本順用這種方式為這些老闆在土地規劃、審批等方面牽線搭橋、提供幫助,並以此獲取巨大利益。

周本順還坦白自己曾直接向一些老闆以「借錢」的名義索要無需歸還的巨額資金,給兒子投到生意上。其中,他向湖南的一位老闆一筆就「借」了一千多萬。

專題片還介紹,周本順為了祈求神佛庇護自己繼續升高發財,在自己的多處住宅內都擺設佛堂佛龕,按時在家燒香拜佛。他還專門僱了保姆在家裏幫他養寵物,家裏養的一只烏龜死後,他還專門手抄佛教的經文,連同烏龜一起下葬。

針對常常有中共官員求神拜佛或請人看風水,以祈求自己官運亨通,能繼續陞官發財的現象,海外曾有評論人士指出,中共的這些貪官污吏根本不懂佛家慈悲眾生的真正含義,反而以卑劣的心理去揣度神佛的境界,以為神佛像他們那些可以靠磕頭、出錢、行賄買通,這其實是對佛法的嚴重污衊與褻瀆,這樣的貪官污吏是得不到神佛護佑的,他們最終落馬入獄,也可以說是他們惡報現前、遭天譴的結果。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