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戰艦也門外海再次遭導彈襲擊

【新唐人2016年10月16日訊】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約翰•理查森(John Richardson)上將星期六(10月15日)表示,一艘美國海軍驅逐艦在紅海海域再次險些被發自也門海岸的導彈擊中。美國國防部聲明中說,整個事件仍在調查之中。

根據美國國防部的最初報告,驅逐艦「梅森」號探測到多枚導彈對其襲擊,隨即以戰艦上的反導彈裝置進行防禦。

「梅森」號和其它護衛艦都沒有受到損傷。這是過去一星期以來美國海軍戰艦遭受到的第三次襲擊。

前兩次襲擊,一次發生在10月9日,梅森號和兩棲運輸艦龐塞號都未被導彈擊中,10月12日對另外一艘美軍船艦的導彈攻擊也沒有命中目標。

前兩次襲擊事件發生後,美軍官員證實,向美國海軍戰艦發射導彈的是伊朗支持的也門胡賽反政府武裝。

根據歐巴馬總統的命令,美軍10月13日發射巡航導彈,摧毀了也門叛軍的3處海岸雷達裝置。美軍聲明中說,摧毀雷達站將降低對方未來追蹤和定位艦船的能力。這是美國第一次針對胡塞控制的也門目標發動直接軍事行動。

美國曾向長期盟友沙特阿拉伯領導的聯軍戰鬥機提供空中加油,並向也門政府提供武器。

伊朗一星期前宣佈已向亞丁灣(Gulf of Aden)部署了兩艘戰艦,説是防止海盜襲擊。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