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化肥廠敏感期大爆炸 巨響持續20分鐘火光沖天

【新唐人2016年10月16日訊】大陸河南省開封市一間化肥廠日前突發猛烈爆炸,爆炸的聲音傳遍方圓3公里,並持續了將近20分鐘。由於時值中共六中全會即將舉行的敏感時期,一些大陸媒體的相關報導被刪除。而頗為弔詭的是,該化肥廠在去年9月的時候曾經爆炸過一次,而當時適逢北京閱兵的敏感期,中共官方因此也封鎖了相關消息。

據認證微博用戶河南大學報消息,10月14日23時左右,河南省開封市晉開化肥廠發生猛烈爆炸,大火和爆炸聲持續了二十分鐘左右。據目擊網友稱,爆炸引發的熊熊大火映紅了天空,一直截至10月15日凌晨1時,火勢才基本得到控制。

中國時報的消息說,附近的住戶一開始聽到聲音時還以為是打雷,後來才知道是工廠爆炸事故,由於正值上床睡覺的時間,許多民眾當場被嚇醒。目前可以確定有人受傷,被醫護抬上擔架送往醫院,但是具體傷亡數字尚不明確。

目前尚不清楚爆炸是否有造成有害物質的洩漏,但位於爆炸現場附近的河南大學已提醒學生外出要帶口罩。

頗為蹊蹺的是,該化肥廠去年9月3日零時許曾發生過一次爆炸,附近居民十分驚恐,擔心此前不久才發生的天津港大爆炸慘劇重演。由於當時也正值北京閱兵的高度敏感時刻,有關消息隨即被當局嚴格封鎖。

此次爆炸發生後,開封網跟進發佈消息稱,根據開封市安監局的官方通報,發生爆炸的企業是河南晉開化工投資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一分公司,該公司二系統合成車間壓縮工段5號壓縮機六段進口其中一個活門進氣口壓蓋洩漏,洩漏物質為氫氣氮氣混合物,引起爆燃,但引發爆燃的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中。

(記者秦端平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