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軟銀再出招!IoT平台招手外企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今天的日本傳真我們要帶您看到,軟體銀行公司佈局物聯網產業,不僅在7月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公司ARM,也早早成立IoT消費服務平台。今天,軟銀在新品記者會中,除了日本本地企業外,也能看到許多外國企業的展示。請看我們東京記者的報導。

磁懸式充電音箱、可用手機控制的電力滑板、為女性量身打造的體能記錄器、可以自由變換顏色的LED照明燈具。軟銀公司對應即將到來的IoT時代,建立+Style服務平台,引進英國ARM公司龐大的晶片設計力量,支援有意向物聯網產業發展的企業團體,也同時提供日本客戶更充實的消費平台。

軟銀+Style業務主管近藤正充:「在IoT產品方面,現在只有日本還無法構成完整的商務模式,現在大概一半左右的商品是從海外引進的,很多都是海外廠商製作生產的商品。」

2015年日本政府修訂「日本再興戰略」,將IoT產業的佈局列入重點。但目前仍處於剛剛起步的空白期,日本國內滲透率不高,卻因此成為許多外國企業參入日本市場的最好時機。

博研股份有限公司IoT商品企劃部副理 王柏文 :「在亞洲的市場的話我們可以進到日本,因為日本其實對於這一塊的產品,他們是比較缺乏的,IoT的部分。那我們公司就是主打說可以把中國、東南亞這些比較好的產品,藉著我們把它導入到日本市場裡面。也證明說這些產品是可以進入到日本這種高端的市場。」

鑰匙掉了怎麼辦?可以用app呼叫或定位搜索。留學日本時曾在電車上丟過行李的Chris從日常細節得到靈感,開發不會丟的鑰匙圈在美國大獲成功,也瞄準日本商機,加入軟銀的+Style平台,提供日本「健忘族」們更多便利。

TrackR CEO Chris Herbert: 「最人氣的東西是當作鑰匙圈使用,也可以放在錢包裡。還有很多人在旅行的時候會掛在行李上。然後掛在貓咪脖子上作項圈也十分受歡迎。」

軟銀大動作布局物聯網,另外,軟銀還和沙烏地阿拉伯官方共同宣布,將砸一千億美元約成立科技投資基金,軟銀首席執行長孫正義表示,將要加大對全球科技公司的投資。未來10年,將成為全球科技業最大的投資者。

新唐人記者葉光燦、顧星音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