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反恐?河北公安阻9維族足球少年入學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河北省「衡水力量足球俱樂部」,日前從全國招收有足球特長的青少年進行培養,但9名來自新疆的維族少年球員,卻被當地公安以「反恐 」為由,阻止他們在當地接受訓練。外界質疑中共這種做法會適得其反,進一步刺激維族和漢族的分裂。請看報導。

中國足球水平一直為中國人所不滿,各地足球愛好者相繼建立足球俱樂部以求改變現狀。今年夏天,河北「衡水力量足球俱樂部」從全國各地招收有足球特長的學生專門培養,讓他們接受正規足球訓練,同時在當地就學,完成義務教育。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衡水當地的中學已經同意接收9名維族學生入學,一切手續和程序都已完善。但衡水市國保和反恐大隊聯手,以「戶籍地不滿足反恐要求」為由,阻止當地中學招收這些維族學生。

不准維族學生接受培訓,這不僅使俱樂部非常著急,更讓維族少年們非常吃驚和沮喪。

在新疆從事足球行業的任教練:「這樣做,我覺得完全沒必要。我覺得都是中國人,而且都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而且都是學生,而且都是喜歡踢足球的人,完全可以到內地參加一些訓練、參加比賽。」

在新疆從事足球行業的任教練表示,2015年的全國足球比賽,小學組和初中組都是來自新疆的球隊拿了冠軍,並且都是大比分領先。因此他認為,維族孩子很有踢足球的天賦,只是由於地區發展落後,他們的才能沒能得到充分發揮。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這些事情已經明確的證明了當年被捕的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所描述的,維吾爾人在中國生存的這種困境。這個民族不僅僅從經濟發展、教育發展上面成為二等公民,更重要的是它整體上被貼上了恐怖分子的標籤。這是非常可怕的一種事情。」

另據報導,這幾名維族學生的戶口本來已經遷到衡水,現在新疆那邊又不准他們遷回原地,他們面臨失學困境。目前,有4名學生已經回家,另外5人為了足球夢想,天天在宿舍裡發愁。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青少年時期对人格和世界觀的形成特別重要。河北公安把孩子看成恐怖分子的做法,不僅使他們感到屈辱、在心裡留下長時間陰影,也讓他們失去了發揮天賦和特長的機會。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Dilxat Raxit),就此事敦促中共履行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確保維吾爾少年不受歧視、擁有生存和發展權利。

他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共把維族少年當成涉嫌「恐怖」的防範對象,會給他們幼小的心裡埋下強烈的擺脫中國的意願。中共的政策在刺激分裂。

迪裡夏提早在2009年,就在題為《中共,是你分裂了我們!》一文中,論述了中共如何分裂維吾爾人的信仰和文化。他說:「共產黨不僅分裂了被佔領下的維吾爾人、西藏人、蒙古人;還分裂了中國漢人,將中國漢人從傳統文化分裂了,從物質上分裂了。將中國人分裂為暴發戶、貪官污吏,及一貧如洗的農民、城市工人和真正的無產階級。」

而胡佳表示,現在中共每天都在批港獨、台獨。其實這都是中共破壞港人、台灣人正常政治訴求的必然結果。人要想有尊嚴、想自由的生活,就必須遠離中共才行。

胡佳:「不管說誰是恐怖分子、誰是分裂分子,都是在你(中共)的暴政之下。這杯苦酒都是你釀的,這個毒藥是你煉製出來的。」

胡佳指出,以前發生過的一些維族年輕人的暴恐行為,正是中共這個暴政試圖把維吾爾人都圈在一個大集中營裡、讓他們失去當普通人資格的惡果。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