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綁架兩年半 21名尼日利亞女孩回家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尼日利亞兩百多名被「博科聖地綁架了兩年半的女學生,其中21人最近獲釋。尼日利亞副總統奧辛巴喬周四與這些女孩見面,表示當局仍在爭取營救其他被綁架的女孩。

21名剛剛獲釋的「奇博克女學生」與尼日利亞副總統奧辛巴喬會面。

女孩們表情呆滯,似乎還驚魂未定,其中一人抱著20個月大的男嬰,可能是女孩遭到綁匪強暴所生。

尼日利亞官員說,有國際紅十字會和瑞士政府從中斡旋,經過艱苦的談判,讓這21名女孩獲得釋放。

有關媒體報導說,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釋放21名女學生,代價是當局必須交換四名被捕的「博科聖地」成員。

尼日利亞副總統奧辛巴喬反复強調,沒有任何形式的交換。

尼日利亞副總統奧辛巴喬:「沒有任何形式的交換,沒有任何形式的交換,真的,沒有任何的交換,這就是事實。」

奧辛巴喬表示,當局仍在爭取營救其他被綁架的女孩。

目前21名女學生的家屬正在趕赴首都與女孩們團聚。

2014年4月,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在奇博克鎮的一所中學綁架了兩百多名女學生,幾十名當場逃脫,219人被抓走。21名女學生是第一批獲釋的人質。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