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遇駭個資外洩 威瑞森指購併恐生變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接下來看到今天的財經簡訊

1. 雅虎遇駭個資外洩 威瑞森指購併恐生變

美國電信巨擘威瑞森公司(Verizon)表示,雅虎(Yahoo)5億帳戶資料外洩,恐怕會對威瑞森以48億美元收購雅虎核心資產的計畫,造成「實質」影響,不排除削減收購價碼 或放棄收購。

2. 庫克見瑪利歐之父 任天堂股價應聲漲

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13日造訪日本京都任天堂(Nintendo)總部。庫克Twitter發布照片,在試玩年底將在蘋果iOS平台推出的「超級瑪利歐」(Super Mario Run),身旁包括任天堂社長君島達己及「瑪利歐之父」遊戲開發者宮本茂。市場憧憬雙方將有更多合作,任天堂股價一度飆升2.6%。

3. 中國9月進出口雙降

受全球需求疲弱影響,中國大陸9月出口降幅創下7個月最大、進口也再現衰退;由於9月貿易順差大幅縮窄,人民幣貶值壓力加大,13日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 收盤逼近6.73元關卡,與7連跌的中間價 連袂創下逾6年低點。

4. 馬雲驚人語:電子商務很快將被淘汰

馬雲一手創辦的阿里巴巴電商平台歷經20年,帶來的各種經濟創新舉世矚目,但馬雲昨(13)日卻語出驚人表示,「電子商務」一詞很快就會被淘汰,未來「新零售、新製造、新金融、新技術、新能源」五大創新將會深刻影響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