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影片 普密蓬訪問台灣與蔣介石會面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泰國國王普密蓬(Bhumibol Adulyadej)昨天辭世,享壽88歲,他曾於50多年前訪問過台灣,懷舊文史工作者張哲生昨天在臉書分享攝製於1963年6月7至8日間,時年36歲的泰王普密蓬與王后詩麗吉訪台的珍貴影片。

影片記錄包括泰王普密蓬與王后詩麗吉和己故中華民國總統蔣介石伉儷會面,並參觀台中空軍基地、眷村、故宮博物院。

影片長達12分鐘,分5個單元,分別為「泰王伉儷訪問台中空軍基地」、「泰王伉儷訪問中興新村」、「泰王伉儷參訪霧峰故宮中央博物院陳列室」、「泰王伉儷答宴總統蔣中正伉儷」及「泰王伉儷離華返國」,看了之後讓人有種進入時光隧道的感覺。

泰王普密蓬訪台的4天活動,看到台灣在農業經濟方面的發展與成就,回泰國後,將台灣的農業技術引進泰國北部。普密蓬一生都未曾到過中國,據傳中國曾數次邀請泰王,但都遭到婉拒。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