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維權內幕:高唱「向法西斯開火」 孟建柱大驚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日前,數千退役軍人包圍中共中央軍委大樓請願,要求解決生活保障問題。事件發生一天一夜後於次日清晨結束。有海外消息指,在請願現場有人指揮退役軍人們合唱軍歌,包括《團結就是力量》這首歌,而其歌詞中有「向着法西斯開火,讓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字句,引起輿論關注,被指極具諷刺意味。另有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事件發生時,正在江西南昌出席一個全國性治安綜合治理會議的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綜治委主任孟建柱和公安部長郭聲琨得知相關消息後「大爲震驚」。

據《美國之音》報導,10月11日至12日,聚集在中央軍委大樓外維權請願的退伍軍人,為了鼓舞士氣,在請願現場高唱着軍歌和鼓勁的歌曲,其中包括《團結就是力量》和《打靶歸來》。報導表示,一度有指揮老兵唱歌的退伍軍人被現場戒備警員帶上維穩車輛,稍後釋放。

北京當局派出多個相關部門出面安撫,並許諾元旦答复解決方案後,請願的老兵們在次日清晨乘坐政府準備的大巴離開現場,被送往郊區控制,陸續由原籍地副省長或其他高級別官員帶回。

報導並披露,這次大規模的老兵集體上訪之際,恰好有近60個國家的官方代表團和軍事專家在北京參加一年一度的香山論壇。這麼多退役老兵在這個時候出現在北京最高軍事指揮機關門外「要麵包」,這令當局很尷尬。

據了解,《團結就是力量》是「抗日戰爭」時期中共給軍人和民眾洗腦用的一首歌,歌詞中有「向着法西斯的開火,讓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的字句。

有輿論稱,數千退役軍人在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大樓外高唱這種讓當今的中共頗為敏感的歌詞,顯得特別有諷刺意味。請願的組織者選擇這樣的歌曲來「鼓舞士氣」,可能有特殊的用意。

此外,據海外博聞社報導,有來自北京消息人士稱,10月11日退役老兵包圍軍委大樓時,正在江西南昌參加一個有關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會議的孟建柱和郭聲琨,聽聞相關消息後「大爲震驚」。當天孟建柱就在講話中表示,這是九十年代有關部門沒有進行調查研究就倉促出臺軍人轉業安置等相關政策造成的後遺症。他並聲稱當局會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由於這次全國綜治工作會議以視頻方式對全國各級政法綜治進行了直播,所以孟建柱的講話在政法系統內部已是「人人皆知」。

據了解,當年那些不合理的退役政策,是由時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和常務副主任徐才厚推行的,其種下的禍根經過十幾年的發酵後終於釀成如今的事件。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