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虎傷人 女事主首發聲 詳述下車原因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數月前被北京動物園老虎咬傷的趙女士,10月12日首度發聲,講述當時的事發經過。她稱自己因為坐車暈車,下車去往駕駛室時被咬傷,並非因為與丈夫吵架。而且動物園沒有完善的救援設施和求援人員,釀成悲劇。

7月23日,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發生老虎傷人事故,導致一死一傷。32歲遊客趙女士在東北虎園下車時,被老虎拖走受傷,其母周女士下車救女兒時遭老虎撕咬導致死亡。

對於這次老虎咬人事件,外界一度傳出多種說法。10月12日,趙女士接受京華時報記者電話採訪時,回憶了事發經過。

並非夫妻吵架

趙女士稱,事發當天早上,她開著車去給車做了保養,並且一路開車到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加上路上堵車,自己非常累。於是,進入動物園後,就讓愛人開車,但由於愛人開車不熟練,並且當時正處於上坡地段,自己有點暈車。趙女士說,由於自己開車不暈坐車暈,所以提出要開車,便下車去往駕駛室。

趙女士說,事發當時並非外界傳說的夫妻不和:「如果二人感情不好,經常吵架,為甚麼還要帶著老人和孩子一起去動物園呢?這完全是捏造事實。」

救援設施不全

趙女士說,當她下車走到駕駛室時,聽到了巡邏車按喇叭的聲音,但來不及了,老虎已經撲過來了。趙女士稱,事後自己暈厥過去,愛人立即下車救人,但想到車上還有孩子,又回去關了一次車門。之後,趙女士的愛人去拍打巡邏車兩側的車門,但巡邏員未下車施救。

趙女士稱,事後聽愛人說,車上只有一位駕駛員,沒有任何救援設施和救援人員,像麻醉槍、手槍、電棍等。駕駛員說遇到這種情況自己也不敢下車,沒法救人,只能是轟油門、按喇叭。事後,駕駛員說平時都是用這種方式驅趕老虎的。

對於為何會在東北虎園下車,趙女士回應說,東北虎園的構造非常混亂,容易給人一種錯覺。在看到「禁止下車」警示牌的地方自己並沒有下車,而是到了允許下車的休息區才下的車。

趙女士告訴記者,自己受傷確實很嚴重,但並不像網上說的那樣下巴被咬掉,「我的腰部、面部、脊椎、牙齒等多部位受傷,右臉有一道20多厘米長的疤痕,面部神經受損,牙齒掉了兩顆,咀嚼功能受到影響。」

趙女士稱,目前的醫學治療已經結束,之後右下頜部分有鋼板要取出,還需進行一些康復性、整容性的後期治療,畢竟自己還這麼年輕。

趙女士表示,目前正在家中養傷,傷勢正在慢慢恢復,可以正常走動,但因為受傷比較嚴重,還需要經常換藥。

趙女士表示,自己是今年6月份剛帶孩子來的北京,並且找了一份工作,「我來北京,可以說是帶著對生活的美好憧憬的,但沒想到發生了此事。」

善後賠償爭議

事發後,趙女士的父親一直在和動物園的協商。趙先生表示,8月29日,在和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協商時,園方提出按照處理交通事故的辦法定損、定責、定賠。對於死者周某,雙方協定定損124.5萬(人民幣,下同),並達成一致。

家屬認為動物園應對周某的死亡承擔全部責任,但動物園表示只承擔15%的責任,並予以賠償。對於傷者趙女士,家屬一方提出定損150餘萬,己方承擔20%至30%的責任,動物園承擔70%至80%的責任﹔但動物園只認可74.5萬,不同意家屬提出的精神損失費和後期治療費用賠償。

趙先生表示,截至目前,動物園一方也沒有給出明確的答覆,雙方也未達成一致意見。

(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