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外交首秀訪荷蘭 王室魅力藏企圖(視頻)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英國威廉王子妃凱特10月11日首次單獨出訪海外,在荷蘭展開一整天的外交之旅。凱特一整天臉上掛著笑容,優雅端莊,獲民眾歡迎,不過有媒體認為,凱特是英國的「秘密武器」,將為脫歐的英國聯絡與歐洲的關係。

凱特外交首秀 荷蘭一日行展王室風範

凱特的荷蘭行,日程滿滿,先與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在王宮共進午餐,再參觀海牙的莫瑞泰斯美術博物館(The Mauritshuis Arts Museum),之後轉往鹿特丹,與社區積極互動。

儘管當天荷蘭氣溫很低,但一身粉藍色小洋裝的凱特,一直笑盈盈的與各界互動,被認為優雅大方,展示了英國王室的魅力。

不過有分析認為,凱特的出行,意義並非看起來的那麼簡單,而是為英國,鞏固與歐盟國家之間的關係。

凱特出行有目的 被指為脫歐聯絡歐洲國家

英國《每日郵報》引述多名前外交官,認為凱特將成為英國在脫歐期間,增進英國與歐盟成員國關係的「秘密武器」。這次凱特單獨訪問荷蘭,正是英國著手與歐盟成員國進行貿易談判之際。

英國是荷蘭第三大貿易伙伴,外交官們認為,倫敦當局想借助凱特的魅力,改善英國和歐盟國家因脫歐而產生的裂痕。

傳統上,當其它國家向英國王室發出邀請,英國外交部都會敦促王室安排人員出訪,以改善關係。而自從英國王室不承擔政治權力以來,角色就變成了英國的親善大使,幫助英國在國際上樹立並維護良好的形像。

長期以來,英國王室成員出訪印度、中國、中東等國家和地區,都促進了雙邊貿易聯繫。儘管這次是凱特第一次獨自出訪,但早在2014年,她就曾計劃單獨出訪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但因當時懷有身孕,所以取消了計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