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第一槍!俄銀歐洲總部年底撤離英國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簡訊

1. 財報季慘淡、礦業生技賣壓 美股挫跌

美國超級財報週才揭開序幕,美國鋁業(Alcoa Inc.)就繳出慘淡成績單、美國生技公司Illumina [讀:以嚕米那]還發布財測預警,股價應聲崩盤,道瓊工業指數、標普500指數雙雙摜破100日移動平均線。而蘋果公司得利於韓國三星宣布停產Galaxy Note 7手機,股價逆勢勁揚。

2. 一顆蘋果救台灣!鴻海和碩9月營收佳

蘋果iPhone 7手機出貨火力全開,代工雙雄鴻海、和碩9月營收樂透!代工龍頭鴻海9月及第三季營收同步改寫歷年同期新高;和碩9月營收月增率更是狂飆8成,直接攻佔1,500億元關卡,一掃淡季陰霾,「一顆蘋果救台灣」果然威力無窮。

3. 開第一槍 俄銀歐洲總部年底撤離英國

俄羅斯國營銀行VTB,成為第一家公開表示將把歐洲總部撤離英國的大銀行,理由是預料「英國脫歐」協商過程將漫長而混亂。VTB董事會正在考慮搬到法蘭克福、巴黎和維也納等地,年底前將決定。

4. 趕不走Uber!法政府成立Le.Taxi

法國政府為保護當地的計程車產業,乾脆成立自己的行動計程車平台以與當地的Uber互別苗頭。法國交通部上周發表Le.Taxi行動計程車平台,目前提供8個由計程車業者提供的行動叫車App,使用者可透過Le.Taxi網站叫車,根據其他乘客評價選擇司機,搭完後給予司機評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