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提案知多少?選民基金會為你唱出來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今年的大選,加州共有17項公投提案列入選票。為了幫助和教育選民了解提案內容,加州選民基金會( California Voter Foundation)特地將公投內容製作成了歌曲。

「哦,我們將迎來選舉,就在11月8號。有17項提案,來吧,投票發出你的聲音。」

伴隨著歡快的節奏,這只6人小樂隊一一唱出17項公投提案的內容。

「2012年,選民通過30號增稅提案,該提案即將到期。55號提案要再將其延長12年,否則學校就會缺資金而消失。」

除了熱鬧的總統大選,今年加州各項公投提案也備受矚目。17項提案的支持和反對者已經投入3億8900萬美元進行宣傳,創造加州類似籌款第二高。

其中,56號提案要求增加煙草稅,受到煙草公司的抵制;美國各大藥廠花費8600萬美元,反對限制處方藥價的61號提案;而廣受爭議的大麻合法化64號提案,受到包括華人社區在內的強烈抵制。

「這是首公投提案歌。你應該跟著一起唱。因為選票真的太長了。」

聽了這首歌,你是否已經準備好投出神聖的一票呢?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