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小販發牌多一倍 華人攤販贊同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紐約號稱是「小販之都」,蔬果、雜貨到藝術品都可以在街頭買到。紐約市議會提出,要對現有的小販法案進行修改,記者到華埠社區了解,華人攤販普遍贊成這一法案的新改動。

根據市議會提供的消息,法案名為《街販現代化綜合法案》(Street Vending Modernization Act,簡稱SVMA),要求在7年內增加一倍小販發牌量,保留5%的牌照給退伍軍人和殘疾人。

目前紐約市發放的攤販牌照只有4,235個,新法案如果通過,每年會增加大約600個攤販牌照,對有效期兩年的牌照收費$1000。

華埠攤販余先生:「如果有的話,我當然去申請了,看能不能拿一個。記者:貴不貴?不貴,政府納稅的。」

雖然藝術攤販不需要申請牌照,但街頭藝人們也希望街上能更熱鬧。

華埠攤販翁先生:「攤販更多當然生意熱鬧,也更多人來這裡了。」

對於攤販牌照數量增加,小販似乎並不擔心會會影響自己的生意。

華埠攤販胡先生:「行規,或者可以叫江湖規矩,賣什麼東西也好,位置選了就是哪裡,一般人不會去爭,新來的另外找地方做。」

法案還包括,小販許可人生病或者失去行為能力,可以把許可轉讓給家人。有華人攤販認為在新年期間,允許街邊設攤賣花,才比較公平。

華埠攤販馮太太:「猶太人過年會織一個花球出來賣,他們能賣,我們為什麼不能賣?衛生局只是抓我們。我們中國人在監獄裡過年最不吉利,當然很慘啦,兒女都回來過年,想見媽媽啦。」

華人攤販普遍支持這一法案,認為會讓更多人有謀生的機會。這項法案由紐約市議長馬麗桃提出,獲得多位市議員支持。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