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希拉里領先川普兩位數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由NBC和《華爾街日報》(NBC/WSJ)共同進行的民調顯示,希拉里支持率為46%,領先川普11個百分點。該民調是週五在川普錄音門事件傳出後隨即進行的。

民調結果顯示,在過去一個月中,希拉里的支持率上升5個百分點。41%的受訪者表示,對川普在錄音中所說的話「完全無法接受」,還有31%的人認為「不得體,但是是典型的男人之間的私下談話。」

據進行民調的兩黨團隊中的共和黨成員表示:「與9月份的民調相比較,川普所處的地位更弱。這也意味著他可能沒有辦法奪回他失去的百分點。」

NBC/WSJ的民意調查,同樣也注意到對於共和黨來說一些讓人擔憂的跡象。選民們說,以7個百分點的差距,即49%對42%,他們更希望看到國會是由民主黨所控制,而非共和黨。國會自2013年以來都由共和黨掌控。

自錄音門事件發酵後,共和黨議員紛紛倒戈,本次民調也是第一手相關的數據資料。因此,很難預料本民調結果對於川普來說是否是異常情況、極端情況、暫時支持率下跌還是一種新常態。

據Politico/Morning Consult的網絡跟踪民意測驗顯示,兩人的支持率浮動沒有這麼大,在錄音門事件後,川普的支持率僅下降了1個百分點。

無論錄音門事件是否造成影響,民意調查的結果對於川普來說都不利。在錄音門被公開之前,川普的支持率也處於落後狀態。隨著提前投票的開始,而距離11月8日的大選日不到一個月時間,川普很難再扭轉乾坤。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