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張德江劉雲山被調虎離山 習王醞釀大動作

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於9月19日至28日出訪以色列、巴勒斯坦、芬蘭和法國,離京外訪時間長達十天。張德江回國前後,大陸富商谷卓恆控制的《成報》從9月28日至10月6日,連續在頭版發表署名「漢江泄」的評論文章炮轟身兼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並兩度點名其背後人物江澤民。

系列文章包括:「張德江致命一擊,『8‧31』決定釀佔領事件」、「張德江禍港13年——從隱瞞薩斯疫症至毀港普選夢」、「巴結中聯辦用錢買權張德江打造全國人大貪腐之路」、「張德江主政廣東倚重惡黑勢力」、「『西環喉舌』《文匯》《大公》違中央路線」、「鄭裕彤離世6天後始發唁電張德江李源潮詭異致哀」。

10月7日,香港《成報》再次頭版刊登漫畫廣告,影射羞辱張德江,諷刺張處境不妙、要開高價求曝光以顯示其存在。

《成報》內部資深編輯隨後透露,系列評論都是老闆直接交給編輯部要發表;其實這些評論內容沒有什麼新料,但引起外界關注的是原本親北京的《成報》敢於對梁振英、張曉明,以至張德江夠膽抨擊。

9月30日,中紀委官方雜誌《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刊發評論文章,特別提到香港《成報》支持習當局反腐「打虎」。文章罕見引用周永康被開除中共黨籍後,《成報》所說「這打破『刑不上常委』,證明反貪反腐絕不姑息」的言論。

中紀委官媒力挺《成報》,重提「刑上常委」,相當於公開表明,《成報》猛批張德江並直接點名江澤民,乃是習陣營授意而為。

北戴河會議之後,習近平、王岐山引爆遼寧官場賄選案,清洗張德江操控的中共人大系統;中美韓聯手查辦遼寧女富商馬曉紅涉朝鮮核武案,延燒與朝鮮關係密切的江派高層人物張德江、劉雲山等。

跡象顯示,習陣營針對張德江的連環動作顯然是有備而來。張德江被「調虎離山」、出訪十天期間,習陣營很可能就打擊張德江的行動作了具體部署,《成報》接連炮轟張德江應該是其中一重要環節。

就在張德江剛回國遭到連番炮轟之際,江派另一常委劉雲山又被「調虎離山」,自10月1日至7日出訪蒙古、希臘、匈牙利三國,前後長達八天。劉雲山被「調虎離山」,意味著其不能與張德江勾連進行反撲;習陣營則很可能按照對付張德江的方式,在其外訪期間,商討部署針對劉雲山的具體行動。

與張德江處境類似,近期,劉雲山老巢內蒙古書記換人、後院失守;其主掌的文宣系統也遭到新一輪清洗。其中最具標誌性事件是,9月23日下午,在京五名常委在軍事博物館露面,官媒報導中,習陣營三常委習近平、俞正聲、王岐山展示強勢聯盟,而江派常委劉雲山「被缺席」集體露面鏡頭。

當晚中共黨媒新華網與人民網報導該消息時,只見文字,未見現場活動照片。但王岐山主掌的中紀委官網報導時,附有一張新華社記者拍攝的現場照片,照片中可見俞正聲與王岐山緊隨習近平身後,張高麗在間隔較遠位置;劉雲山卻不在其中。

王岐山主掌的中紀委官網代表習陣營釋放直接針對江派常委劉雲山的強硬信號。

另外,習陣營的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聯名要求處理劉雲山的消息不斷,並放出風聲要在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上處理劉雲山。

近期,習陣營不斷輿論造勢,六中全會的議題包括制定整治生活準則及監督條例,將針對中共現任政治局委員及以上級別高官。

習陣營連施「調虎離山」之計,雙管齊下,分頭擊破張德江與劉雲山;顯示習江斗白熱化,在現任常委級別公開對決。

六中全會前夕,習陣營公開炮轟張德江、劍指劉雲山;「開弓沒有回頭箭」,針對張德江、劉雲山很可能有進一步大動作,一方面防止江派現任常委在六中全會議題及「十九大」高層人事布局問題上攪局;另一方面可為六中全會祭奠旗,強化即將通過的政治生活準則與監督條例的震懾效應。

(大紀元2016年10月7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