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兩分鐘暴跌逾6% 分析師:投資人不安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10月7號,英鎊對美元的匯率,在亞洲早盤出現「閃電崩盤」,短短兩分鐘暴跌超過6%,貶至30年來最低。分析師表示,這次英鎊暴跌最根本的原因,還是投資人對「持有英鎊」,感到不安。

7號,英鎊對美元匯率在亞洲早盤出現「閃電崩盤」,在短短兩分鐘內暴跌超過6%,貶到過去30多年來最低。

暴貶原因眾說紛紜,有人說是交易員的「胖手指」誤按鍵盤,也有人猜測是演算法交易引發,更有人猜測是法國總統歐蘭德發言所惹的禍。但分析師表示,根本原因還是大家對持有英鎊,感到不安。

CIBC 資本市場分析師 Jeremy Stretch:「我認為這是好幾個因素加在一起的結果,但最根本的是,投資人仍然對持有英鎊感到非常緊張。經濟環境相當具有挑戰,政治上的處境也很棘手,這些讓我們看到英鎊仍然面臨壓力。」

就在英鎊暴跌的前一天,英國央行還在一場會議中表示,英鎊走勢比預期的還要平穩。分析師表示,這次事件,可能會使英國央行改觀。

彭博策略師Richard Jones:「英國央行表示,英鎊下跌是英國央行已經預見的,他們還說,就目前看到的情況,比他們預期的還要平穩。所以我們可以看看說,這個事件會不會改變他們的這個觀點。」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表示,已請求國際清算銀行(BIS)調查英鎊閃崩事件;英國央行先前已經表示,將調查暴跌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