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兩岸對談 小英:520演說已展善意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中華民國國慶前夕,總統蔡英文出席研討會,在致詞時說到,台灣是民主社會,維持現狀是台灣人民的選擇。同時重申,兩岸應該儘快坐下來溝通,找出雙方都可以接受的解決辦法。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兩岸應該要儘快的坐下來談,讓雙方之間的溝通可以更好,讓許多不必要的誤解可以排除。」

週六上午,總統蔡英文出席「南海爭議與亞太區域和平國際研討會」,蔡英文在致詞時重申,兩岸的和平穩定,是亞太地區安全的關鍵,更強調在520就職演說中,已經表達非常大的善意。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台灣是一個民主的社會,維持現狀是台灣人民的選擇,不是我個人的選擇,我要再一次的強調,在520就職演講當中,我們已經表達了非常大的善意,而且我們基本的立場就是,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但是我們不會在壓力底下屈服。同時我們不想,也不願意,也不會走到對抗的老路上去。」

蔡英文也提到,近期台灣國際參與遭遇很多困難,即使受挫,但在參與的過程中,努力會不斷累積,成為下一次成功的基礎。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近來參加國際民航組織,也就是ICAO受到挫折的事情,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不過即使參與受挫,但是在過程當中,因為我們的努力,還有台灣在國際上實質的重要性,我們得到包括美國、歐洲、日本以及我們的邦交國等等,都以不同的形式,對我們表達支持。」

蔡英文說,台灣的經濟發展是成功的範例、民主成就更是亞洲典範。政府的努力就是要讓世界知道台灣的重要性,讓世界看到台灣,台灣不能被忽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巫亦晴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