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19年 日本阿蘇山再噴 火山灰雲高達數千米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當地時間10月8零晨,日本的阿蘇山(Mount Aso)休眠19年後第二次噴發,火山灰雲高達數千米,九州熊本城瞬間穿上了一層厚厚的火山灰「外衣」,當局即時發出3級警報,幸無傷亡。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阿蘇山於當地時間今晨1時56分噴發,火山灰雲高達數千米。熊本立即籠罩在火山煙霧裏,阿蘇神社等傳統建築屋簷上、室外停放的大多數車輛,均蓋上一層厚灰。阿蘇山的火山灰影響了整個西日本,甚至連九州鄰島四國也出現了灰燼。

日本氣象廳(Japan Meteorological Agency)發布緊急警報,警告民眾不要靠近火山方圓2公里內範圍,以免發生意外。

當局消防警察已出動協助災民避難,災區尚未傳出任何傷亡。

清晨,民眾開始忙於清理落在汽車、屋頂和商店招牌上等處的火山灰。

阿蘇山高1592米,巨大火山口高聳於九州的西南方大島,它是日本著名的旅遊景點。

去年9月,沉睡了19年的阿蘇山重新開始第一次噴發,今年10月8日,開始休眠後的第二次噴發。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