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現山寨景點 兵馬俑紅唇雙眼皮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大陸十一小長假期間,旅遊熱門城市西安,旅遊景點粗製濫造,山寨景點魚目混珠,捆綁銷售坑騙遊客亂象頻出。當地旅遊局卻表示:管不了。

據陸媒報導,10月7日,陸媒記者喬裝遊客,暗訪西安。記者發現,西安火車站拉客情況嚴重,車輛違規營運,「一日遊」古怪混亂。一些旅遊景點粗製濫造,疑似「山寨」。捆綁銷售坑騙遊客亂象頻出。

西安火車站廣場上,不明人員明目張胆地隨街拉客,絲毫不迴避圍欄外的巡邏車。遊客還未到達旅遊公交乘車點,就被這些人攔截。

拉客的黑導遊連喊帶威脅:兵馬俑去不去?兵馬俑、華清池……你現在坐不上公交車,光排隊都倆小時,回來都沒有車,你跟我,華清池、兵馬俑一共三個景點都給你拉過去,20塊錢。

據報導,記者隨後被帶到了車站旁的一個停車場內,工作人員說參觀的主要是「東線」旅遊線路:秦陵地宮、世界八大奇蹟館、鴻門宴遺址、項王營及兵馬俑

經過約四十分鐘的車程,大巴車拐進臨潼秦陵北路,一條基本是由人造景點及所謂的玉石、絲綢館組成,堪稱「仿古一條街」。

大巴車先在秦陵地宮門口停下,所謂的地宮,是一個200多平方的地下空間,逼仄昏暗,四週幾乎都是蠟像製品,中間的空地是一個沙盤,正中央是一個棺槨,有人介紹,「這是秦始皇的棺槨,但是是蠟像做的。」

圍繞這個沙盤轉一圈之後,遊客便被帶到了出口,整個景點行程大約15分鐘。一位遊客說:地宮一個人待在裡面挺害怕的。

大巴車繼續行駛幾分鐘後,又在一個名為世界八大奇蹟館的地方停了下來,裡面同樣都是蠟像和仿製品。

在該世界八大奇蹟館中,兵馬俑模型統統被畫成了「雙眼皮、紅嘴唇」,幾位外地遊客看完困惑不已:互相詢問,遊客甲說「:哦,這個就是兵馬俑?遊客乙:……不是、不是……

下午1點左右,旅行團被帶到這條街上的一家玉石店吃飯,院子裡停了20多輛大大小小的旅遊車輛。記者隨機問了幾位遊客,發現都是從火車站被拉來的。

下午兩點,導遊以驪山及華清池景區部分景點不開放、行程安排緊張為由,帶領大家乘坐驪山索道,並在一個免費觀景平台短暫停留後,就匆匆往另一個景點——鴻門宴遺址趕去。

鴻門宴遺址的展出物品,同樣令人啼笑皆非,例如,一件展品在這裡被標註為四羊方尊,但中國國家博物館的專家告訴記者,四羊方尊專指現今收藏在國博的、於湖南寧鄉出土的那件商朝晚期青銅器。

緊挨著鴻門宴遺址的項王營,為鴻門宴遺址的捆綁銷售景點。出了門,就是一個賣香的攤兒,花99塊錢買香,就可以再從籃子裡拿一對蠟燭交還給裡面的所謂的「師傅」,那「師傅」會給一張據稱開過光的卡片。

這一系列行程結束之後,已是下午五點,遊客們才被帶往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發完門票、進入博物院,已經是晚上六點,離閉館只剩一個小時的時間。不少遊客覺得十分不值。

陸媒記者發現,整個行程中,除了兵馬俑景點給遊客提供了門票,其餘的均沒有門票且沒有與遊客簽訂任何旅遊合同。在多個旅遊網站上,去過這幾個景點的網友中,超過90%的人認為,自己看到的是山寨景點,被騙了,而項王營送錦囊、解簽、買高香更是慣用的騙錢的套路。

記者還發現,上述一日游景點到底是不是正規的,說法不一。記者在陝西旅遊政務網查詢,所謂的秦陵地宮、世界八大奇蹟館及鴻門宴遺址為3A級景區,項王營無法查到。但陝西臨潼旅遊局一位工作人員表示:地宮和八大奇蹟都是私人景點,鴻門宴應該是3A級景區。「項王營我還不太清楚。」

而火車站附近的運管人員的說法則是:鴻門宴、地宮都啥也不是,都是騙人的,兵馬俑你還得弄正規的,要不你啥也看不上,專門騙你們外地人,這種大巴也是旅遊車,我們只管車營運,旅遊我們就管不了了。

就此,記者致電西安旅遊局諮詢投訴電話,卻遭遇工作人員惡劣對待,表示以上都是正規景點,只要導遊說明了行程中有這些景點,旅遊局就管不了。旅遊局工作人員電話裡語氣極其不耐煩:我沒去過,我只是跟你說,這個是正規景點,我不知道你去的是不是正規的,我也不知道裡面有啥。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