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去年全球債務152兆美元 創新高

國際貨幣基金(IMF)發布最新財政監測報告警告,去年全球債務暴增到152兆美元,創下新高紀錄,不僅為全球經濟產出兩倍多,而且債務有三分之二來自民間部門,將對全球經濟成長與金融穩定構成威脅。

2. 沃爾瑪重心轉向電商 影響未來獲利

全球最大實體門市零售業者沃爾瑪(Walmart)宣布,未來營運將大幅聚焦於電子商務事業,並且警告投資人,由於這項長期計畫的投資巨大,將拖累未來兩年的獲利表現。

3. 韓國方便麵出口 今年或逾2.6億美元

韓國方便麵去年的出口額創新高,從2011年的1.85億美元增加到2.19億美元。最近在中國等地的人氣大增,今年方便麵的出口可能再創新高,將突破2.6億美元。去年主要出口國是中國,占17.7%,其次是美國13.5%、日本8.5%、香港6.2%等。

4. 韓國網速連續10季度 全球第一

內容交付網路服務商Akamai韓國指出,第2季全球平均網速為6.1Mbps,比去年同季增快14%。韓國的網絡速度連續10季度位居全球第一,平均網速為27Mbps,比去年同季增快17%。第二和第三名分別是挪威和香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