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要:吁拒侵害人權國度任UN人權理事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加拿大議員和人權組織,近日呼籲加拿大、美國和歐盟等民主政體,共同反對「嚴重侵害人權」的國家,包括中共政權,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擁有席位。請看來自加拿大的報導。

10月28日,聯合國將對人權理事會的14個成員國進行重新投票選舉。

加拿大各黨多名議員和多個國際人權組織近日呼籲民主國家帶頭,對包括中共政權在內的,4個人權侵害嚴重的國家,投反對票。

議會國際人權委員會主席Michael Levitt:「我們來看一下今天強調的這4個國家——中國、俄羅斯、古巴、沙特阿拉伯,就可以明白為什麼要提出這些顧慮。」

聯合國觀察執行董事Hillel Neuer:「中國的人權記錄糟糕透了。」「按照任何一個標準來衡量,中國都應該是世界上最後一個當選為裁定人權的國家。」

國會議員Peter Kent:「法外逮捕、酷刑、器官摘取並殺害生命在發生著。」

聯合國觀察執行董事Hillel Neuer:「我們呼籲加拿大維護聯合國和人權理事會的基本原則,這就要求當選人權理事會成員的國家有好的人權紀錄。」

前司法部長考特勒(Irwin Cotler)表示,中國現領導人應宣布從政策上停止和制止大規模的人權侵害,如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發動的迫害法輪功。

前加拿大司法部長Irwin Cotler:「中國的領導人應該杜絕廣泛的人權侵犯。」「從停止迫害法輪功和其他少數族裔開始。」

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博士:「你要改善你的人權紀錄,比如:停止繼續迫害法輪功,釋放政治犯,你要在很多方面表現出很多令人信服的進步。」

前加拿大司法部長:「他們應該看到法輪功的價值是真、善、忍,是中國政府應該尊重的。」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