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挾民意回應蔡英文 網友拒絕被代表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中共國台辦日前就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專訪時的言論發表回應,聲稱「反對任何形式台獨分裂活動」,並威脅說「不要低估大陸十三億民意的堅定決心」。不過,眾多大陸網友卻在網上發帖表示拒絕「被代表」。

台灣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談及近來台灣參與國際活動,頻頻受到中共打壓。蔡英文表示,她的維持現狀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但不會屈服在壓力之下,同時台灣也不會走到對抗的老路上去。她希望兩岸儘快坐下來談判,找出雙方都可解決問題的辦法。

蔡英文還呼籲,中國大陸了解台灣民主社會人民思考的方式,如果過度加壓,不能正確解讀台灣政府代表人民釋放出的善意及彈性的話,雙方的關係會愈來愈僵化。

大陸媒體對這篇專訪的具體內容很少報導,報導中只是強調「蔡英文聲稱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不會向大陸屈服」,其他內容則都略過。

10月6號,中共國台辦則針對蔡英文的言論發表回應,強硬表示「任何勢力、任何人不要低估大陸十三億多民意的堅定決心。」

不過,還沒等台灣方面回應,大陸網友就紛紛表示,中共沒有資格代表他們。

安徽民眾孤鶴:「國台辦動不動代表13億人民,你有這個資格嗎?你充其量只能代表你的8千萬黨員,就連這8千萬黨員能否代表都是個問題,有本事你在黨內搞個測試,更不要說代表黨外的民眾了。」

西安民眾趙先生也表示中共這是綁架民意。

西安民眾趙先生:「他所說的任何話都不能代表我們,都是自說自話。我們沒有發言的渠道,我們也沒有任何媒體替我們說話,大陸所有的媒體都是黨媒。」

有評論人士表示,中共的专制才是造成兩岸分裂的根源,如果希望统一,中國大陸首先應該實行政治、经济改革,走民主之路,缩小两岸差距。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