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攜三代人公款「視察」?劉淇再惹議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有網絡消息說,已經退休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在十一期間攜全家三代出遊,所謂「視察」西藏林芝等地。一份十六人的出行名單,堪稱浩浩蕩蕩,引起外界關注。劉淇本人也再次成為話題。

「這張A4紙牆內牆外傳遍了!」10月5號,有網友對網絡上熱傳的「劉淇一行赴林芝視察接待細化方案」圖片,如此點評。

圖片上的名單,名列榜首的是原北京市委書記劉淇。他攜妻子、兒子、女兒、孫子,及其秘書、警衛、隨員等共十六人,從10月1號至6號到林芝市巴宜區、米林縣、工布江達縣等地所謂「視察」。

目前無法從官方渠道證實消息真偽,大陸新浪微博刊發了這一消息後,迅速遭到刪除。而海外除了社交平台,一些媒體也在跟進關注。

根據這份名單,劉淇兒子、女兒都分別有兩名孩子,而中國此前長期實行一胎政策。

不少網友則質疑,劉淇退休以後仍享受政治待遇,還舉家「視察」,費用誰出?有網友直言這是糟蹋納稅人錢財。還有評論認為,這明顯違反了習近平強調的「習八條」。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可以說(劉淇)他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肆無忌憚的按照他以前的方式去做事情。這次打著視察的旗號以公款帶家人去旅遊,一定是(會)撞到習近平的槍口上。十九大之前習近平和王岐山反腐反到高峰期,劉淇敢這麼做,一個是表現出來了他的猖狂,另外一個基本上這個整肅可能就要整肅到他頭上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能夠被捅到網上來,這件事情本身就有一些意味在裏邊。誰了解這個事情把他捅到網上的?這個目標就是在針對劉淇。也就是說劉淇這個人至少口碑是非常差,行為上是不得人心的,人家才會把他捅出來。假公濟私這種腐敗對他來講是一種習以為常,所以在反腐風聲鶴唳的時候,他也沒有意識到去收斂。」

今年74歲的劉淇,是公認的江派大員,曾主政北京長達十年,並由江澤民一手提拔為北京市市長,後來更成功進入中央政治局。2012年6月,劉淇卸任北京市委書記職務;後擔任中央文明委副主任,次年退休。

有消息披露,劉淇與王岐山是冤家對頭,兩人在2003年薩斯疫情問題上曾爆發嚴重矛盾。

而據明慧網報導,劉淇擔任北京市委書記期間,北京是全國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直轄市,據不完全統計,已證實迫害致死的北京法輪功學員多達近百名。

2004年12月,北加州美國聯邦地區法官判決劉淇迫害法輪功的罪行成立。

2006年11月劉淇出訪以色列期間,遭法輪功學員控訴犯有酷刑罪等。

而就在卸任北京市委書記職務前夕,劉淇仍然不肯停止迫害,2012年5月,北京再次高調出現針對法輪功的污衊行動。

因迫害嚴重,劉淇被外界認定為是江澤民「血債幫」的核心成員,他也因此名列《追查國際》追查名單。

藍述:「劉淇可以說是江澤民手下的一個大將。江澤民手下官員的特點在劉淇身上反映的是非常非常清晰的。一個就是貪,一個就是鎮壓法輪功上下狠手,現在有消息說劉淇在北京奧運的時候貪了2億2千萬,另外在北京對法輪功上訪的人員進行嚴厲的鎮壓,都是劉淇幹的事。」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劉淇在任北京市委書記時,還積極施行江系宣傳口對媒體的箝制政策。有著累累罪行的他,下台後還不知收斂,這下讓外界把目光集中到了他身上。

邢天行:「在前期的反腐風暴中,(劉淇)他等於是漏網了,可是他通過這樣一件事情等於自動送上門來了,把民間輿論焦點集中到他自己那去。這一切就是他咎由自取。他本身這種行為等於是給習近平、王岐山出一個『難題』。他有什麼資格能讓王岐山和習近平對他放一手呢?」

邢天行認為,如果消息屬實,劉淇一定會被處理,只是處理的力度多大,方式如何,則有待觀察。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