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源軍中職務仍虛懸 賈廷安悄然「消失」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訊】習近平實施大規模軍改至今,中央軍委下屬的各大單位軍政主官均已配齊,但其中兩人的未來去向引起外界猜測,那就是前總後勤部長劉源和江澤民的心腹大秘賈廷安。劉源自總後政委位置退休至今已過半年,該職務仍然慮懸。而賈廷安雖然今年初以「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身份亮相兩次,但此後卻悄然「消失」。有消息稱,賈廷安已經上了習當局的「打虎榜」。

劉源退休後 總後政委長期空缺

北京當局自2015年末實施大範圍的軍改後,目前為止,包括中央軍委下屬15個單位、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以及五大戰區軍政主官均已基本全部亮相。但海外媒體發現,由軍委總後勤部改編的「軍委後勤保障部」,僅有趙克石擔任部長,政委人選自總後政委劉源離職後,至今仍然空缺。

據海外多維網報導,原軍委四總部改編為聯合參謀部、政治工作部、後勤保障部、裝備發展部後,基本沿襲了原班人馬,其他大單位也或者沿用舊人,或者抽調新人組領導層,但只有後勤保障部遲遲沒有配置政委一職。

劉源被稱為習近平軍中打虎」的得力幹將,不但拿下軍中巨貪谷俊山,還連帶挖出了江澤民的軍中代言人徐才厚、郭伯雄兩隻「巨虎」。為習近平迅速收回江派控制多年的軍權,以及軍隊改革掃除了障礙。

此前有消息稱,中央當時可能已經考慮由劉源繼續擔任要職,甚至進入軍委繼續負責軍中「打虎」,但後來劉源突然在2015年底宣布退役。許多觀察人士認為,在幫助習近平掃除軍中巨虎之後,劉源的退役無疑是給習近平送的又一份厚禮,為習下一步的軍中人事調整提供了更大的空間。

賈廷安「消失」傳已被查

與劉源的主動退位相比,曾擔任江澤民軍委主席秘書的賈廷安卻是另一種境遇。據多維網報導,今年1月份,賈廷安有兩次露面,均是以軍改後新組建的「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身份亮相。但此後至今,賈廷安再無公開露面的消息。因此,賈廷安已被調查的傳聞再次瘋傳。

香港《東方日報》8月17日發文說「軍中反腐何時結賈廷安或是標誌」,其中轉述消息指,中共軍紀委已將收審賈廷安的報告上報給中紀委。

香港中文雜誌今年9月號披露,在今年8月28日召開的中央政治局生活會上,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軍紀委書記杜金才等12名中央委員,聯署提出了《關於賈廷安在擔任中央軍委辦主任、總政治部副主任期間涉及利用職權在人事上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議案。要求追查賈廷安。

據此前有媒體披露,賈廷安被控「五大違紀三大違法」。其中包括拉幫結派、腐化墮落、買官賣官、誣告劉源等。

資料顯示,賈廷安從1982年起,就在電子工業部擔任江澤民秘書。此後跟隨江澤民入京,直到2004年江澤民卸任中共軍委主席前後,賈廷安還繼續留任中共軍委辦公廳主任,與時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郭伯雄、徐才厚一起替江澤民作「監軍」,挾持掣肘胡錦濤以確保江能夠繼續「垂簾聽政」當太上皇。2008年後,賈廷安才轉任總政治部副主任,2011年晉陞上將軍銜。

外界普遍認為,賈某是江澤民最貼心的心腹大秘。如果被查消息屬實,不但意味著江澤民已經罩不住他了,而且也預示著習近平已經瞄準了「終極老虎」江澤民。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