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10年最強颶風逼進牙買加 恐直撲美東

【新唐人2016年10月02日訊】加勒比海颶風馬修一度以5級強度構成重大威脅,目前雖已減弱為4級,仍具危險性的颶風。氣象預報顯示,馬修今天朝牙買加及海地逼近,或循此途徑直撲美國東部。

法新社報導,美國邁阿密國家颶風中心表示,馬修(Matthew)強度今天輕微減弱。但其風速仍達每小時250公里,足以毀損房屋。

報導中說,馬修料將在牙買加、多明尼加及古巴部分區域,降下250至500毫米的豪雨,有些區域或上看640毫米,「這有可能帶來危及生命的暴洪與土石流。


馬修預估3日將登陸牙買加南岸,位於北部的蒙特戈灣(Montego Bay)等主要觀光區也可能受影響。

預報中心表示,若馬修照目前的路徑移動,最快會於周二抵達古巴。古巴東部五個省份已經進入第一級戒備狀態。

另外,馬修或將循此途徑撲向美國東部,佛羅里達州州長斯科特表示正在密切關注馬修的路徑動向,提醒居民和遊客,要提早做好應急計劃。

這是2007年颶風菲利克斯(Felix)以來,加勒比海出現最強的颶風。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馬修降為四級颶風 朝牙買加前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