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韻:回望–寫在中華國殤日

很多年前,廣場上的一個棋子,聽著號令,翻動紙花,高舉、放下、再抬起、再放下。數千朵小花,組成彩色的字樣,集合成閱兵式的一塊大拼圖。特殊日子的「組字」活動,是「光榮」的任務。苦練數月,終於,在「節日」前的凌晨,會合、登場。當晚,守著電視,只見宏觀呈現,沒有個體識別。老師說,你們,就是「歲」字一角,在花的海洋。

光陰流走,故鄉遠去,風雨長路,漸遠漸清,祖國,並不是「黨」。曾經的花海,是號令下的萬千兵卒,獻上盲目的熱情,流失最初的純真。華麗的讚歌,烘託了竊賊的盛典;華夏的後代,險些忘記了,責任就在肩上。

在迷霧中,幸得真相。我看、我思、我行。用筆、用心,與同胞們分享心路,揮灑真情。歌詠千年的絢麗、驚嘆奇妙的文字、頌揚堅定的信念,握緊善良的臂膀。那一片古老的土地,載著青春的回憶,時時入夢鄉。

千百年前,月光朗照,花間鳥鳴,松下泉流,落日歸帆。四季流轉,興發體悟,感受自然,叩問蒼穹。天地之博大,奏響歲月的潮聲;先賢的智慧,映照燦爛的文明。殿堂廟宇、橋樑碑柱、樓閣亭台、磚瓦木瓷。歷史的痕迹,無處不在,散發古韻仙風。悠遠的氣度,磅礴的胸懷,溶入長城的蜿延、黃河的奔騰。璀璨篇章,化作豪氣,點滴在心頭。

六十七年,夢魘不停。慘劇浮現,悲音長鳴。許多的淚,在暗夜滑落,伴著哀嘆低吟。黑白顛倒,是非不清,人間的秤,怎麼傾斜至此、上演無盡的不公?美好的被砸碎,神聖的被褻瀆,真誠的被踐踏,純潔的被蹂躪,擁有的被掠奪。愛,失去了心。天的蔚藍,水的清澈,地的肥沃,都悄悄流失,無奈中,留下一片荒蕪。

黑暗中,有照明。那是勇氣,把前路點亮。真誠、寬容、堅忍,是希望號,揚帆、破浪。恐怖的高牆,擋不住求索的目光;封閉的大門,鎖不住最真的嚮往。暴雨中的勇士,淡泊堅毅,何懼棍棒鐵窗。他們說:這個時代,需要擔當。於是,心靈的強大,描繪壯麗的畫面;鏗鏘的聲音,宣告不屈的意志。金剛,便是這般鑄就;真相,散作甘露花雨,傳遍南北城鄉。一座座堅實的橋,一條條輕快的船,在陰霾中架起,通向遠方。

回望,多少坎坷苦痛,多少蕩氣迴腸。選擇,在輪迴中再現。星河,綻放新世紀的光芒。告別昨日,匯聚信心,讓我們,踏上歸程,為明天守望。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