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十一」國殤日 世界各地抗議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10月1日,是中國的國殤日世界各地的華人紛紛舉行活動,抗議中共暴政。視頻:「打倒共產黨! 沒有國慶、只有國殤!」

10月1日,在世界各主要大城市華盛頓、倫敦、東京、柏林、洛杉磯、多倫多等,人們紛紛遊行示威,抗議中共暴政。

在英國倫敦,多個團體的約300名示威者,從市中心遊行到中共大使館外抗議。

他們沿途高喊口號,譴責中共侵犯人權,要求終止對香港人、西藏人、維吾爾人及蒙古族人的迫害,還有人呼籲要捍衛台灣的自由。

遊行隊伍到達中共大使館後,有示威者還燒毀了中共五星旗。

在日本東京、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美國華盛頓、歐洲的柏林、維也納等城市,也都有針對中共暴政的抗議活動。

在台灣也有很多團體進行了多種形式抗議,包括焚燒五星旗等。

很多抗議者表達出意願,10月1日是中國的國殤日,國恥日,國難日。 有的還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是非法的蘇聯代理人政權等。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因為我想這個日子呢也是一個代表性的。因為所謂中共的建國,它稱為國慶,大家很多也說成是國殤日。但是不管怎麼樣,它是標誌著這個中共它建立它的政權的這麼一個日子,也是大家呢利用來作為這個反抗中國暴政的一個紀念日。」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多倫多每年的10月1日,都會有抗議中共的示威集會遊行。今年先是在中共駐多倫多領事館前集會,然後遊行到加拿大安大略省省政府,反響非常好。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今年我們從開始籌備,就陸續聚集了十二個不同的團體,是聯合舉辦的。這裡邊包括我們海外民運,那麼也包括藏人社區、維吾爾社區、台灣社區、香港社區、越南社區,也包括一個中國大陸的像年輕學生的一個組織公民會。」

盛雪指出,這麼多的群體願意參與,因為他們從不同的視角都有同的訴求。

旅居加拿大的留學生漪涵:「我不算是第一次參加,去年的10月1日我去晚了,參加一半。然後我一直參加其他的民運活動,在多倫多這邊的。我以前像這種大型的抗議活動都是以個人名義參加的,這次我算是代表民主中國陣線參加。」

旅居加拿大的留學生漪涵表示,在中國建立一個比較公平公正自由的社會這些事情,因為中共打壓,在國內的中國人很難去做。但在國外的中國人,他們有能力,有空間去做,從而實現自己的社會責任感。

從2014年高中就出國留學的漪涵說,一開始看到抗議中共活動,她心裡是很不舒服的。

但2017年上大學後,她看了蘇聯共產黨的極權暴政,納粹德國的極權暴政後,她開始聯想到中國也是共產黨極權統治。然後她去了解中共統治下的真相,包括對西藏、新疆、香港殘暴的壓迫,以及對維權律師的迫害,對法輪功學員,甚至國內一切有不同觀點的中國人的迫害。

漪涵:「我對它這種統治方式就是生理上的厭惡。就是反對共產黨它統治中國,就像我覺得很噁心,生理上的噁心,這樣子。但是後來慢慢的變成了你看到了它更多的所作所為,它對各個群體、各個族裔他這種迫害,以及包括在一九年發生在香港事情,反送中。後來我對它從單純的反感變成了我覺得它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了。」

漪涵認為,作為一個中國人,有義務保護自己的國家不受共產黨的摧毀,對文化、對環境肆意破壞。她還奉勸那些被中共嚴重洗腦的人,不要被中共精心營造出來的假相迷惑和欺騙。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認為,在中共控制中國70多年裡,它對中國人的迫害非常嚴重,各種族都深受其害。所以,這些不同的族群都應該聯合起來,共同解體中共,早日推翻它的暴政。

編輯/宋風 採訪/常春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