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在加大舉擴張 明年新開七家店

【新唐人2016年9月30日訊】據financialpost報導,Costco公司經過多年的市場成功後,決定在加拿大大舉擴張。這很可能會對傳統零售商如Loblaw和Sobeys構成壓力。

美國倉儲俱樂部巨頭Costco,在全國擁有91個商店,年銷售額近210億元,該公司在其週四舉行的第四財季電話會議上透露,他們將在2017年再開七家新店。

零售執行副總裁和首席財政官Richard Galanti 說,「我認為,我們現在開設這麼多的新店,是迫於過去幾年非常強大的銷售勢頭所必須的。在過去的幾年中,我們的同店銷售額保持了5%到9%的年增長率。」

Galanti說,「加拿大是一個成熟的市場,Coscto增加新的門店,可能會有舊的網點被撤銷,但我們發現,新的門店會給你更好地取代它們,由於地點的優勢人流會增加。」

Costco的加拿大會員年費為55元,每年有90%的美國和加拿大會員會更新他們的會員卡。

德信證券的分析師Keith Howlett指出,通常情況下,Costco在加拿大每年要開設1到3個新店。最新的消息預示著傳統食品企業,尤其是擁有Safeway和Sobeys的帝國有限公司的老闆,會感到競爭的殘酷。

大型的超市正在從新瓜分市場。加拿大的食品零售商看到他們的市場份額正在被大型商場如沃爾瑪和Costco瓜分。到2015年,食品零售商在加拿大的市場份額從2010年的84%,穩步下降到78%。

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顯示,2004年和2015年之間,食品銷售的複合年增長率為11.6%。而同期,傳統雜貨渠道的食品銷售只有三個百分點的增長。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